成品油价格年内应该不会再涨

来源:沈阳网-沈阳晚报
2012-12-16 07:53:00
分享

今儿是12月16日,距2013年仅剩下15天啦!前段时间蹦跶得挺欢的成品油价突然就没了动静,网上、媒体上都看不见它的身影。有的车主不禁在想:马上到年底了,汽油价格还能涨吗?

近日,美国第四轮量化宽松政策QE4出炉后,带动了原油价格走高。12月13日,纽约1月原油期货上涨1.14%,至86.77美元/桶,布伦特油价上涨了1.47%,至109.5美元/桶。12月14日到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84美分,收于每桶86.73美元,涨幅为0.98%。全周则上涨80美分,涨幅为0.93%。

而据安迅思息旺能源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2月13日,布伦特/迪拜/辛塔三地原油变化率仅为0.03%。而对后期走势,从事原油投资的相关人士表示,尽管美联储的QE4政策势必对美元走势带来压制,进而支撑以美元计价的原油等大宗商品。但是,若美国“财政悬崖”无实质性进展,则将削弱欧元等风险货币上行的动力,从而对原油上涨带来一定压力。明年国际原油市场仍有可能继续处于供过于求的困境。也就是说,年内远远不能达到现行成品油价改机制“变化率连续22个工作日超过4%”的红线,在2012年仅剩下的半个月中,成品油价格应该不会上涨。

不过,笔者从皇姑区、沈河区一些加油站了解到,他们会在岁末年初进行促销活动,并不是因为年末最后进行销量的冲刺,而是为新的一年销量讨个好彩头。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