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货币流动性高 中短期理财利器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2-12-17 09:15:00
分享

方正富邦货币市场基金(简称“方正货币”)是方正富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第3只基金,也是公司旗下首只货币市场基金。主要投资短期货币市场工具,在控制风险和维持资产较高流动性基础上,力争获得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

低门槛、高流动性,长期收益超越定存:货币基金主要投资于期限较短的货币市场工具,相较与同类银行理财产品和各种期限的定存,货基没有锁定期的限制,可随时根据资金需求进行赎回支取操作,具有投资门槛低、流动性高、安全性可靠、收益稳定等特点,因此能够满足多数投资者短期理财需求。今年以来货币政策前松后紧,资金面整体上延续了去年偏紧的态势,年初以来(截至上周末)A类货币基金平均年化收益率已达到3.68%,B类货币基金平均年化收益率已达到3.85%,均已经大大超越了一年期定存利率。

临近岁末,货基收益率高企:随着年末时点临近,市场资金面不断收紧,利率水平有望持续上行,继而带动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率节节攀升。历史数据显示,春节前后三个月内,货币基金期间年化收益率要明显超越其他月份,部分年份的区间年化收益率甚至达到9%。尽管今年四季度的资金面相对往年要宽松一些,但12月以来货币基金收益率表现已现趋势性上行,目前全部货基7日年化收益率已接近3.55%,后市仍有向上的空间。

“新生代”基金公司,产品线逐步丰富:方正富邦基金管理公司设立于2011年6月30日,成立以来已推出两只偏股型基金。其中,方正创新成立于去年末,业绩排名同类积极偏股型基金的前1/3;另外一只股基方正红利成立于今年11月末,目前尚处在建仓期。拟任基金经理杨通,拥有5年投资管理经验。

投资建议:方正货币主要投资于期限较短的货币市场工具,具有投资门槛低、流动性高、安全性可靠、收益稳定的特点,可满足多数投资者短期理财需求。在今年的市场环境中,货币基金整体年化收益率已明显超越了一年期定存利率。伴随年末时点的临近,市场利率水平有望持续上行,未来三个月的货基收益率有望超越其他月份,建议对流动性要求较高且有一定收益需求的投资者进行关注。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