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中国经济之定调2013:城镇化有望成为新增长点

来源:中新网
2012-12-17 17:15:48
分享

综合报道,16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了2013年六项经济工作。其中明确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继续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动摇。“城镇化”被视为扩内需的最大潜力所在。多位专家表示,城镇化是中国当前最大的结构调整,也是最大的改革红利,有望成为中国经济的新增长点。

  会议: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 力提高城镇化质量

  专家:城镇化或成中国最大改革红利 需解决三大问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着力提高城镇化质量,把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作为重要任务抓实抓好,把生态文明理念和原则全面融入城镇化全过程,走集约、智能、绿色、低碳的新型城镇化道路。

  会议称“城镇化是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所在”。对此,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高培勇认为,城镇化是中国当前最大的结构调整,最大的内需源泉,也是最大的改革红利。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袁钢明也表示,新型城镇化有望成为中国经济的新增长点。

  会议强调要提高城镇化质量。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李国祥表示,中国的新型城镇化需要解决三大问题。首先,城市土地扩张要与农业人口转移相结合,不能单一扩张城市、大搞建设。其次,城镇化要与产业转移相结合,实现产业在城乡间、地区间合理布局。第三,大城市要与中小城市及城镇协调发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