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多数酒店标间 2013年春节不超2000元

作者:谈星余 来源:海口晚报
2012-12-19 11:50:00

海口多数酒店标间 2013年春节不超2000元

海口多数酒店标准间不超2千元。

16日,海南省2013年元旦春节期间旅游市场价格监管工作会议提出,原则上旅游饭店每间标准客房最高限价为5000元/天。18日,记者在走访和问询了海口几家“五星级”酒店后,并没有发现有超过5000元的标准间,部分酒店元旦和春节的房间价格未定。

18日上午,记者来到海口明光国际海航大酒店,该酒店前台的工作人员拿出一张房价表,价格表上显示的高级客房和豪华客房的价格分别为1288元和1588元。该工作人员回应称,房价表上所显示的只是门市价格,现在酒店所用的实际房价都是门市价格的5折左右,高级客房实际上为518元或578元,豪华客房为678元。另外,行政客房以及酒店部分套房同样有相应的折扣。

“春节期间正是海南旅游旺季,房间价格肯定是要高些的。”海口明光国际海航大酒店的工作人员表示,元旦房价不会变,春节期间的价格暂时未定,但按照往年的情况来看,2013年的春节酒店房间价格均要上升10%左右。如此来算,酒店的标准客房也就600多元,其它客房价也只在1000元左右。

随后,记者又先后咨询了海口喜来登大酒店、文华酒店以及新国宾酒店三家知名五星级酒店。其中,文华酒店和新国宾酒店房间预订部工作人员透露,酒店的标准间日常价格均未超过1000元,而在2月9日至15日春节期间,新国宾酒店标准间的价格会涨为1950元,文华酒店为988元,其他时间价格不变。而海口喜来登大酒店春节房价未定。

此外,海南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协会的负责人表示,海口五星级酒店的标准间的房价基本上都在1000元至2000元左右,而旅游酒店标准客房最高限价为5000元每天的要求更多地是针对元旦和春节期间三亚的部分酒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