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个垂直型大型综合电商平台正式上线

作者:张广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2-19 11:59:00

广西区内首创垂直型大型综合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北部湾华诚商品交易中心12月18日在广西南宁正式上线。这意味着在不久的将来,通过这个终端,客户能够更便捷地读取到来自北部湾最新的产业信息资讯。

北部湾华诚商品交易中心是由广西北部湾华诚商品电子市场管理有限公司管理运营的,以北部湾优势大宗商品为重心的垂直型综合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它通过“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的模式,整合行业产业链,搭建大宗商品信息与交易集散中心,创立北部湾价格指数,实现大宗商品无纸化交易和交割库的全球无缝对接,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大型综合电子商务平台。

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董事长叶时湘介绍,目前,北部湾华诚商品交易中心已完成交易平台一期建设,目前主要上市的交易品种包括煤炭产业、锰产业、硫磷产业、粮油产业和金属产业等五大产业的20多个品种,并将不断向金属、能源、化工、粮油等行业品类延伸。与此同时,500多家区内外行业企业也积极参与整个交易中心的建设及发展,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已成为交易中心的会员,并利用交易平台参与交易。

据介绍,北部湾华诚商品交易中心交易平台的二期建设将在2013年初正式启动。整体建成后的北部湾华诚商品交易中心交易平台年货物交易服务量达2000万吨,年营业额达500亿元。

广西商务厅副厅长肖文荪在活动上表示,北部湾华诚商品交易中心的建成对于推动广西及国内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市场的繁荣,促进广西大宗商品电子市场的发展,创新广西电子商务发展模式,创新广西经济发展模式,推动广西区域经济发展,促进广西与东盟经济的交流等影响积极。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大力支持中国―东盟进出口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和北部湾华诚商品交易中心的发展,为广西电子商务的发展创造更加美好的发展环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