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代缴收紧黄牛无处生存 腰斩“社保服务费”

来源:北京日报
2012-12-20 07:07:17
分享

前几天还号称一年720元至1200元“管理费”的代缴社保黄牛公司,在本市出台政策,宣布“补缴社保不能买房”之后,立刻自己腰斩“社保服务费”,每年降到500元甚至300元,有些黄牛还向记者打起了“感情牌”。

17日当晚,市住建委和市人力社保局的文件规定,从2012年12月18日起,补缴社保在购房资格审核中不予认可。这条规定的实施,使得一度红火的代办补缴社保生意受到打击。

和几天前记者反复呼叫都无人理睬不同,这次,QQ上联系的代缴社保“业务员”只收到了一个闪屏,就立刻发来了一串热烈的表情。“如果你要补社保,现在正在优惠哦亲。”第一句话,业务员就显出了“淘宝范儿”。“不知道啊,我们只管帮你补,能不能让你买房可说不好。”在记者一句句追问下,业务员终于开始回答最核心的问题。

记者一共拨通了11家代办社保公司的电话,其中8家都主动告知可以补缴但按照政策规定已经不能买房,5家表示生意的确受到影响。2家公司在记者询问政策以后,才支支吾吾表示确实不能买房。

“还是可以补缴啊,不能买房还有其他用处啊,办个提前退休什么的。”可能从听筒里听出记者有挂断电话的意思,博睿智业代办公司一名业务员忙着打起了“感情牌”:“您就办几个月看看吧,保证好使,我这两天生意是真不太好,您就当交个朋友吧,给您便宜点儿。”

记者还发现,几家在几天前还号称能“连补50多个月社保”的黄牛公司,如今都收紧口风,号称只能补办几个月,还只能限定在本年度以内。以前补缴社保的人每年要交720元到1200元不等的“管理费”,近几天打折优惠已不算稀奇,还有多家代理公司在网上发出消息称“只收300元管理费”。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提示,任何“曲线炒房”的方法都存在很大的财产损失风险,本市房地产调控政策仍将持续,而且还将在实践中进一步完善。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