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国祥的“100%互联网手机”革了谁的命?

来源:通信世界
2012-12-21 11:23:06

    徐国祥”是谁?曾主持发布了第一款“酷派”手机(国内首款自主研发的智能手机),以及第一款“华为”3G手机(国内首款3G手机)的“高”人。“100%互联网手机”是什么手机?一款21号才发布的全新“百度+电信”双定制机型,一款“真正的互联网手机”!

徐国祥的“100%互联网手机”革了谁的命?
仅售999元的白色版“100%互联网手机”

    有人会说,“一个曾经的幕后+一个类似新品牌”,在圈内每天都有这样的组合上演一幕幕的悲喜剧,何来关注的亮点?但这次不同,这是一款号称“真正的互联网手机”的手机,它由互联网公司深度参与,以应用、内容及服务带动产品硬件销售,面向主流市场推出。

    我们不禁要问:徐国祥的“100%互联网手机”的到底要“革”谁的命?

    对三四线智能手机用户观念的革新

    这款产品从配置上看就不是以硬件博“出位”的主儿,实用才是大道理,特别是品牌上的稚嫩,短期内在一二线城市的主流市场上优势不大,但是在三四线城市上可能有很大的卖相,究其原因:其一,够用的硬件配置,虽然不能与四核五寸这样的高端主流产品相媲美,但是应付用户日常的应用却是足够,例如听歌,上QQ,刷微博,玩游戏等。

    第二是内置有20款常用的软件及游戏,特别是针对在3G流量昂贵的移动网络现状情况下,将一些本地化的游戏等预装在手机中,在三四线城市3G网络并非完全普及的情况下,这样的“功能集成化”策略将智能机转化为功能机,对于普通用户而言用户体验可谓更佳!

    一直以来我们很多的厂商都有一个误区,就是用户从功能机换成智能机,是因为他们愿意“智能”。其实这里面很多用户都“被智能”,他们的需求除了打打电话聊聊天,就是看看小说和视频,顶多玩玩游戏也就是那几个,这类用户其实也占了智能手机用户群中的一定比例。而这群用户对智能手机的应用很迟钝,学习能力也不强,智能手机过多的DIY动手要求对他们来说反而是一种阻碍或隔阂,而这类人群在三四群城市尤为突出,年龄层次也是涵盖广泛,简单的用几个要素来分辨是不可能的。

    所以,在三四线城市还是以一二线城市的思路来打天下,难免会遇到阻碍,而这次百分之百公司运营的产品,预装了20款常用的软件及游戏,不仅满足了这部分“懒惰”用户的需求,同时也给自己开拓了一条生财之道,至少这20个预装位就像是20个有限的广告位一样,在目前同质化严重的移动互联网行业,这就是20座金矿,谁不眼红?

    百分之百也算是给所有互联网做手机的企业支了一招,但对于第三方平台企业来说就不太妙了,当你即不占人时,又没有地利,人和又被这些产业生态链中的对手所截断的时候,离死也就是真的不远了!所以说,这100%互联网手机“革”的第一“命”,除了是对三四线用户消费理念的革命,也给产业链中挣快钱的第三方企业,提出了一个严重的警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