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打通13处道路拥堵点 市民早晨上班节省半小时

作者:于海珍 来源:城市快报
2012-12-24 09:40:00

天津市2012年民心工程中,提出了改造制万公路、梅丰公路,打通区县公路卡口路段,拓宽改造南北大街、吴家窑二号路等13处道路拥堵点,缓解中小学、医院、商业等地区拥堵问题。对于家住河北区王串场三号路的谢学斌来说,如今上班不用再绕远路了,早上至少节省了半个小时。

以前 去超市怕堵不开车

现在 路口变宽购物方便

昨日10点,记者在河北区万柳村大街“乐购”超市门口,遇到了开车前来购物的谢学斌和妻子。谢先生告诉记者,他家住在王串场三号路附近,对于万柳村大街和金钟河大街交口处曾经的拥堵状况,谢先生感触颇深。“以前,我们都不敢开车来超市买东西,这路口早晚都很堵,堵在半路的时间走着也到了。”谢先生扬了扬手中“12连包”的卫生纸,继续说,“那时候最头疼买大件的东西,走路不方便拿,开车又会堵在路上。现在这路口变宽敞了,连购物都能‘随心所欲’了。”

以前 上班绕周边小路走

现在 “嗓子眼儿”不堵了

记者看到,“乐购”超市正处在万柳村大街和金钟河大街交口处,经过今年的卡口路改造,沿万柳村大街的方向新规划了右转机动车辅道,“乐购”超市一侧的道路变得更加宽敞了,来往的机动车快速穿梭,谢先生感叹:“现在这道路真是好走多了。”

谢先生在东北角上班,万柳村大街和金钟河大街交口是每天上班的必经之路。原来因担心早高峰堵在半路上迟到被老板扣工资,谢先生不得不绕行周边的小路:“有时运气不好,绕小路的人多,路更难走。现在这‘嗓子眼儿’不堵了,上班走金钟河大街、狮子林大街一直下去就到公司了,路顺畅了,心情也舒畅了许多。”

以前 转弯直行一起等灯

现在 新规划了右转辅道

“改造以前还有个问题就是,转弯的车也要和直行车辆一起等红灯,这边又是东纵快速路,车多、人多,平时压车很严重。早晚高峰时,堵车几十分钟是常有的事。现在多了转弯的辅道,道路没有以往那么混乱了。”谢先生指着新规划的机动车辅道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经过改造,万柳村大街新规划了右转机动车辅道,在东、西两侧各加宽3至7米不等,将万柳村大街一侧的单向两车道加宽为单向3车道,在另一侧,原先的单向3车道加宽为单向4车道,原来的“卡口路”不再“卡”了。

民心工程进展

2012年民心工程中提出了对本市卡口路段的提升改造。其中包括:提升改造津文公路、唐通公路等连接周边省市的公路;改造制万公路、梅丰公路,打通区县公路卡口路段;拓宽改造南北大街、吴家窑二号路等13处道路拥堵点,缓解中小学、医院、商业等地区拥堵问题;结合地铁和交通枢纽建设,新增过街设施20处,在重要道路平交口增设人行安全岛30处。

截至目前,新围堤道和南北大街交口、狮子林大街和翔纬路交口、万柳村大街和金钟河大街交口处的瓶颈路段改造已经全部完工。气象台路和紫金山路交口、八里台桥下的改造工程已完工在即,新开工的荣业大街―平安大街路段、多伦道―升安大街路段、吴家窑二号路等瓶颈路段改造工程施工进展顺利,其中,荣业大街―平安大街路段已经完成了管线切改,多伦道―升安大街路段单侧路面完工过半,吴家窑二号路排水施工接近尾声。另外,在地铁沿线新建了一批过街设施,30处安全岛也已全部完工,使市民出行更加安全、方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