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都伊春以连锁模式打造山珍产品航母

来源:大河网
2012-12-25 11:09:00

丁明豪/文

圣诞节前夕,全国第一家山珍产品专营店兴安山珍汇馆在北京开张。这意味着以后到“林都”伊春旅游的北京市民,可以通过在伊春体验并购买当地的山珍产品,然后到北京取货,省去了在旅途中携带大量产品带来的麻烦。

林都伊春以连锁模式打造山珍产品航母

图为开业现场

随着近两年森林旅游热的兴起,到“林都”伊春旅游的人越来越多,当地天然绿色的山珍产品深受旅游者喜爱,几乎每个旅游者都希望能够多带回一些,给亲朋分享,携带不便就成了困扰旅游者和当地山珍产品经营者的一大难题。

难题就意味着商机。伊春市友好区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方式,把伊春市内不同企业各有特色的山珍产品整合到一个平台上,与北京龙马商务宾馆合作,建立了全国第一家山珍产品专营店。伊春市友好区区长张东海表示,

“我们将以北京兴安山珍汇馆成立为起点,利用两至三年的时间,在全国各大城市发展30个连锁店,倾力打造国内规模最大的纯天然绿色森林食品航母,让全国消费者都能够在自己家门前买到来自伊春的森林产品。”

林都伊春以连锁模式打造山珍产品航母

国内首家山珍产品专营店开业受到海内外媒体关注,图为伊春市友好区区长张东海接受凤凰卫视采访

据伊春市商业局局长王慧君介绍,伊春的山珍产品在国内外的认知度越来越高,仅黑木耳产品一年的销量就有12万吨。但是,市场上也出现了一些用河北木耳,甚至是四川木耳冒充东北木耳或伊春木耳的现象,由于缺乏相应的识别标准和识别常识,一般消费者很难识别真假山珍产品。通过兴安山珍汇馆这种专卖店的方式,可以保证产品的品质,让老百姓买到地道的伊春山珍产品。

林都伊春以连锁模式打造山珍产品航母

图为消费者正在选购山珍产品

尽管事先并没有做大量宣传,北京兴安山珍汇馆开张还是吸引了大量的消费前来采购。其中以能够有效改善睡眠的“翔禾”牌刺五加茶、刺五加保健枕、刺五加精膏及刺五加酒系列产品,以及

“伊丰园”牌蓝莓果干、蓝莓果酒等山野果系列制品最受欢迎。其他像林蛙、特种猪、山菜、野生菌等山特产品也都成为参观者争相采购的产品。据了解,从开业当天上午10点到12点,兴安山珍汇馆销售金额就达700余万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