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中国新的一年面临四大挑战

作者:胡利奥・里奥斯 来源:新华网
2012-12-25 10:17:00

【西班牙中国政策观察网站12月23日文章】题:中国2013年:习近平年(作者胡利奥・里奥斯)明年,中共十八大开始的权力交接也将正式完成。在被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并担任中央军委主席之后,习近平将担起权力的主要责任,为全面行使权力做好准备。

新的一年,习近平将面临四大挑战。

首先是深化改革。12月初习近平广东考察的目的正是推动改革。虽然从方针上看仍很模糊,但我们已经可以期待接下来的改革将包含重要的结构性变化。习近平要求在应对改革时要大胆探索,勇于开拓。结构性变化预计将首先出现在明年3月,届时中国可能将宣布深化政府机构改革的方案,将对一些庞大和具有重要政策影响力的机构做出调整。

这样的变化必须配合采取其他一些措施,以保证中国经济的增长节奏。

据中国社科院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年增长率有望达到7.7%,高于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