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制造"有了国家级护航平台

作者:何泳 彭丛林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2-12-25 12:36:00
分享

昨天,由深圳市检测院负责筹建的国家数字电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简称“国检中心”)建成并正式投入运营。

国检中心是国家质检总局在深圳布局的第一个国家级数字电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依托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雄厚的人才、技术、装备基础建立的。国检中心总投资近3亿元,规划用地1.2万平方米。中心设有涉及产品安全性、电磁兼容性、环境可靠性、节能环保性、射频技术、电信终端界面检测、有害物质检测等8个专业实验室。

据介绍,投入使用后,国检中心将全力推进监督抽查、风险监测和质量分析等各项工作,为政府综合管理和行政执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解决企业参与国际分工时在不同区域市场上所遇到的产品质量问题,力助深圳企业成功进入全球市场,护航“深圳制造”;为企业自主创新提供“一站式”检测技术服务。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刘平均、副市长陈彪到场祝贺。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