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保险信息化技术峰会”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5 16:17:26

1222,由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和《金融时代网》联合主办,中国金融CIO联盟协办的,2012年度第三届“保险信息化技术峰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来自国内保险行业信息科技方面的负责人和行业专家、IT企业及合作伙伴50多人参加本次会议。

本届峰会的主题以“科技创新推动业务发展”为主题,与会领导和嘉宾就保险业的科技发展趋势,以及新技术和新产品的交流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2012年度“保险信息化技术峰会”组委会为了奖掖在保险行业做出努力的保险机构,大会还表彰了保险行业信息化先进单位及项目。这些先进单位和项目是在通过申报的数十个优秀项目中,经过组委会认真民主评议推选的项目。其中,在这些项目中不乏有独特创新、成效杰出的实际范例。而经组委会的慎重考量,大会分别颁发了“2012年度中国保险行业信息化杰出项目奖”、“2012年度中国保险行业信息化创新项目奖”和“2012年度中国保险行业信息化优秀项目奖”三个奖项。

其中,获得“2012年度中国保险行业信息化杰出项目奖”(以下排名不分先后)的是: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                统一电子商务平台项目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数据中心    

                     统一、标准和高效的信息服务体系设计与实施项目

正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银保与核心业务系统项目

民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亦庄数据中心建设项目

幸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数据整合及智能分析系统项目

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创新型对公销售业务管理平台项目    (团体E行销项目)

 

获得“2012年度中国保险行业信息化创新项目奖”(以下排名不分先后)的是: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客户信息管理系统建设项目

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养老金精算咨询系统项目

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移动巡查系统项目

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数据备份系统项目

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平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养老险运营E化项目

阳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电销桌面云建设项目

获得“2012年度中国保险行业信息化优秀项目奖”(以下排名不分先后)的是: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              统一招聘系统项目

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年金基金监督系统项目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再保险电子账单业务处理项目

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桌面虚拟化系统项目

平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车险出单流程优化项目

平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寿险智能手机E服务APP项目

近年来,保险业在业务和信息化结合的发展方式上做了很多积极的探讨和努力,但一些长期积累下来的问题还是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例如,发展的方式方法、竞争是否规范、服务质量、管理水平等等一系列的问题。而科技创新是转变保险业发展方式的重要环节,也是行业综合实力不断提高的科学衡量标志之一。

保险行业应把握网络时代市场发展的趋势,抓住机遇充分发挥保险公司的主体作用,不断提高保险电子商务的应用水平。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不断丰富网上销售的保险产品。而大力发展保险电子商务有利于促进保险业优化渠道结构,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

目前,保险行业电子商务模式和实施手段都还处于摸索前进当中,发展经验有限。因此,各保险公司在注重业务发展的同时,绝不能忽视信息安全。要全面落实信息的安全性,树立风险意识,严格把控网络交易的风险,不断提高保险信息安全能力和水平。信息安全不仅需要高技术的保障能力,更要求有责任意识和相关制度的保证。

主办方通过本届“保险信息化技术峰会”,望能为大家提供一个良好的发展平台,也希望各保险公司对电子商务有一个更深层次的认识。做到更好地推动保险业又好又快的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