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普京访印签29亿美元军售大单

来源:新华网
2012-12-25 15:07:00
分享

外媒:普京访印签29亿美元军售大单

普京(左)与辛格24日在两国文件签字仪式上交谈(路透社)

总额低于此前预期

【俄新社新德里1 2月24日电】俄罗斯与印度2 4日签署了两份军事技术合作领域订单,总价值约29亿美元。

其中,俄向印提供71架米-17V-5直升机的合同价值13亿美元,另外一份价值16亿美元的全套技术供应合同允许印方组装42架苏-30MKI战斗机。

【德国之声广播电台网站12月24日报道】印度向俄罗斯购买了价值近30亿美元的歼击机及直升机。据多家俄罗斯通讯社报道,以上购买合同是在俄罗斯总统普京访问印度期间签署的。双方此次的军火生意总额低于预期,此前人们曾认为俄印此次将达成近80亿美元的军火交易。

【路透社新德里12月24日电】周一在新德里举行的峰会上,印度同意购买数十架俄罗斯军用直升机以及苏霍伊飞机的配件。两国领导人在峰会上重申了战略伙伴关系的承诺。

印度方面称,双方还将成立合资企业生产俄罗斯设计的直升机,并投入2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对贸易和经济合作项目的投资。

普京此次一天的行程是他5月开始在克里姆林宫又一个6年任期之后首次到访印度,凸显了俄罗斯对印度这个长期地区盟友以及目前金砖国家伙伴的兴趣。

俄罗斯国防工业消息人士此前曾说,此次访问可能达成价值超过75亿美元的战斗机和飞机引擎的销售协议。不过,双方达成的主要协议似乎没有达到这一数字。

克里姆林宫的消息人士称,俄罗斯将向印度出售价值13亿美元的71架米-17V-5军用直升机以及价值16亿美元的技术配件用于组装42架苏-30M KI战斗机。印度外交部称,有关这些飞机的最初协议是在去年达成的。俄罗斯和印度的两家公司还将成立合资企业生产直升机。

另外,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一家主权财富基金―――和印度国家银行将共同投资多达20亿美元,促进贸易和经济合作项目。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