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朴槿惠选定"大管家" 柳一镐任秘书室长

来源:羊城晚报
2012-12-25 15:13:00
分享

朴槿惠选定“大管家”

任命柳一镐为秘书室长,并任命首席发言人

朴槿惠选定

韩国当选总统朴槿惠24日任命新国家党国会议员柳一镐(上图)为她的秘书室长,意味着朴槿惠明年2月就职后,这名学者出身的议员将出任青瓦台“幕僚长”。

首任命

朴槿惠19日当选韩国首名女总统后,政权交接委员会关键人选之所以备受舆论关注,是因为这一过渡团队的主要成员有望进入内阁或供职青瓦台。

新国家党最高委员李贞铉24日在首尔汝矣岛党部宣布朴槿惠的首批任命。

预计柳一镐将担任青瓦台秘书室长、即办公室主任,统管总统府事务。他是已故前议员、前民主韩国党总裁柳致松的独子,2008年在首尔松坡区当选第18届国会议员,今年赢得连任。朴槿惠能够在首尔赢得不少选票,柳一镐功劳不小。

柳一镐现年57岁,毕业于首尔大学经济学系,上世纪80年代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并在宾大和克利夫兰州立大学任教,从政前长期在国立经济政策智库任研究员,是税收和福利政策专家。

任命这名经济专家为幕僚长,将有助于朴槿惠兑现实现“经济民主化”、提高社会福利等竞选承诺。接受韩国联合通讯社采访时,柳一镐说,没有料到这一任命,“我感到责任重大”。他承诺“完美无缺”地辅佐朴槿惠开创国民幸福的时代。

招反对

朴槿惠当天任命尹昶重为首席发言人,意味着他将出任青瓦台首席新闻秘书官。

尹昶重毕业于高丽大学,曾在韩国广播公司电视台担任记者,给保守派媒体《文化日报》撰写社论,现运营时事博客“论坛世界”。他在博客中写道:“帮助朴槿惠政权取得成功是我的职责。为了国家。这是爱国主义。”

尹昶重最近在专栏中几番严词抨击朴槿惠竞选时的主要对手、民主统合党候选人文在寅以及同属自由派阵营的原无党派候选人安哲秀。

民主统合党发言人朴用镇24日晚些时候发表书面声明,称尹昶重是“问题”人物,呼吁朴槿惠取消这一任命。

吁团结

任命秘书室长和发言人是朴槿惠组建政权交接委员会的第一步。按照柳一镐的说法,“这是朴槿惠政权为今后5年作准备的第一个举动”。

一些韩国媒体说,从本月19日当选到明年2月25日就职,两个多月的过渡期可能决定朴槿惠政府今后五年的成败。

预计朴槿惠本周内将任命政权交接委员长等过渡团队其他重要成员。一些新国家党议员说,作为过渡团队主管,政权交接委员长将是象征“政治团结”的人物。

胡若愚(新华社今晨特稿)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