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平安夜燃放烟花爆竹 造成25日古城轻微污染

来源:西安晚报
2012-12-26 09:12:00

继连续7个蓝天之后,昨日我市空气质量污染指数为107,属于轻微污染。除气象因素外,污染指数上升也与平安夜燃放烟花爆竹有关。随着元旦的到来,西安市环保部门呼吁,尽量不燃放烟花爆竹。

烟花爆竹的燃放,会直接影响到空气质量。记者查看了去年同期的空气质量日报,2011年12月20日至同年12月24日,空气质量均为良;但从25日开始呈现出轻微污染,一直持续至12月29日;2011年12月30日至12月31日升级为轻度污染;2012年1月1日中度污染;1月2日恢复为轻微污染;1月3日恢复为良;1月4日成为优。

昨日,环保部门监测的120个重点城市中,34个城市都属于轻微污染,我省西安、延安、宝鸡、渭南均为轻微污染,铜川、咸阳为二级良好天。我市污染指数107,雁塔、莲湖、新城以及高新区、阎良区都达到轻微污染,其中高新区监测子站污染指数最高,为127。

据环保工作人员介绍,空气轻微污染,除了气象因素外,与燃放烟花爆竹也有关系。烟花爆竹燃放后排放的污染物都在近地面,易形成积累,直接影响身边环境。环保部门建议市民尽量减少燃放,过绿色环保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