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年末自购成主流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2-12-26 09:03:51
分享

今日,长安基金发布《关于运用固有资金进行基金投资的公告》,表示拟于12月28日通过代销机构申购公司旗下长安宏观策略股票基金450万元。

事实上,伴随四季度以来市场的企稳反弹,不少基金公司开始运用固有资金投资A股市场。12月中旬,华宝兴业基金公司公告,12月20日,将以175万元公司固有资金投资旗下5只基金,均为股票型基金;此前11月份,兴业全球自购旗下股票基金外近2000万份。

此前,兴业全球基金公司相关负责人曾对此表示,当前国内宏观经济筑底迹象明显,A股市场风险也逐渐释放,股票型基金配置进入一个较佳时点。

值得玩味的是今日富国基金的一纸公告。公告称,该公司原拟于12月27日通过代销机构赎回富国上证综指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联接基金,赎回份额为1500万份;但公司决定,变更为12月28日(本周五)赎回,即在此前方案上推迟了一天,且由赎回1500万份的表述更改为“赎回不超过1500万份”。

有分析人士表示,临近年末基金公司或都有财务回笼的压力,导致赎回基金不足为奇;在近期A股市场涨势良好的背景下,富国基金公司该公告推迟一天赎回和对赎回量的减少或正是看好近期市场的表现。

根据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25日,12月份以来,股票型基金发生自购金额达1176万元,与此同时债券型基金自购1940万元。

不过,在年末这个特殊时点,也有基金公司赎回此前自购的基金份额。今日,嘉实基金公告称,将于12月28日赎回该公司此前持有的嘉实量化阿尔法股票4400万份。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