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早报:大公下调美国信用等级至负面观察

来源:新华网
2012-12-26 09:02:47
分享

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电 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太平洋输油管道二期工程25日启用,标志着该石油管道全线运营。该管道西起伊尔库茨克州的泰舍特,东至俄太平洋沿岸的科济米诺湾,全长4000多公里,预计将有效促进俄石油出口。

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宣布下调美国本、外币国家信用等级至负面观察。大公认为,影响美国偿债能力的偿债环境、创富能力、偿债来源等评级关键因素的负面效应持续上升,财政悬崖和债务上限等突发事件将使其偿债能力更脆弱。

据万事达卡旗下数据研究机构SpendingPulse统计,受恶劣天气和市场信心不足因素影响,今年美国圣诞购物季零售创2008年以来最低迷水平。数据显示,截至圣诞节前两周的零售额同比仅增长0.7%,远低于此前预期的3%到4%。

俄罗斯石油公司宣布举债168亿美元收购秋明-英国石油公司。据悉,俄罗斯石油公司日前与国际投资者共签署两份为期两年的借贷协议,出资方包括美银美林、英国巴克莱银行、法国巴黎银行、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花旗银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和荷兰国际集团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