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媒体:赴缅中国游客更爱寻商机

来源:环球时报
2012-12-26 07:15:00
分享

缅甸密希玛新闻社网站12月25日文章,原题:中国游客潮背后的真相 按官方统计,2011年中国超越泰国成为赴缅甸旅游人数最多的国家。但在仰光的著名旅游景点,却几乎不见任何中国旅游团甚或游客的踪迹。那么他们到哪里去了?

我很忙,没时间逛仰光。来自广州的曾先生坐在宾馆大厅内说。他表示,这是首次来缅甸,将在这里待一周左右。尽管持旅游签证入境,但他无意参观任何景点。缅甸商业对外开放,我来看看是否有什么机会。他说。

缅甸向来被誉为世界上最神秘和未被开发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如今外国游客正前来探索这个国家的文化、自然和生活方式。但中国游客似乎对这里的名胜古迹不感兴趣,他们的主要目的是考察这个转变中邻国的经济潜力。

据缅甸饭店和旅游部统计,中国去年成为缅甸最大境外游客来源地,中泰游客的占比分别为15.85%和15.77%。但该数据备受争议。排名并不代表一切,因为真正的中国游客大都通过陆路入境,当地某媒体从业人员表示,那些乘坐定期航班进入缅甸的人是来调查市场的。

然而,寻求商机的中国人也有闲暇时间,他们是否会抽空游览景点?已来缅甸3次的浙江女商人米歇尔表示,她只看过大金塔,当地人非常朴实和友好,但交通太可怕。除寺庙外,我确实不知道还能去参观什么地方。旅行社从业人员表示,与欧洲游客不同,中国游客因商业会议经常变更行程。前者对佛教文化更感兴趣,但中国人更喜欢购物,最青睐缅甸的玉石和宝石。

不过,新一代的中国年轻背包客或许正在改变这种形象。江苏游客左陆(音)表示:缅甸是游客的最后处女地。我正利用其改革的好时机游览这个国度。但对许多其他中国人而言,缅甸还是太遥远。不可能!商人周兴春(音)喊道,在缅甸改善道路和通信并拥有像样的宾馆之前,我绝不会在这个国家四处游览。(作者彭琴琴[音],王会聪译)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