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大虎在艺术品收藏的价值洼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6 16:46:55
分享

相比古瓷和现当代书法、字画,当代名家油画艺术品仍然处于价值洼地,其后市的升值潜力值得期待。

 对于中国的油画市场而言,因油画的表现力强,涵盖艺术手法丰富,信息承载量大而日益收到国人的青睐,这使得中国油画市场在艺术品市场中占有份额越来越大,直追国画市场。

而人民币的不断升值,也带动了中国艺术品的投资热潮。目前,国外投资者十分看好中国艺术品市场,即使是中国大师的画作不升值,但如果人民币升值了,那么投资者也获益了。因此,在国际市场上中国艺术品处于价值洼地,未来将掀起文化艺术投资热,这个产业也将兴旺起来。这也将带给中国油画投资者巨大的收益。

    学院派的代表大师

秦大虎在艺术品收藏的价值洼地

学院派作为中国油画界的中流砥柱,因其作品有着浓厚的艺术氛围和文学造诣,使得价格涨幅逐年升高,个别名家作品的价格甚至突破了千万元大关。相比较而言,秦大虎先生的画作尚处于价值洼地,未来将有巨大的升值空间。

 

秦大虎作为学院派的代表大师之一,其成就和艺术造诣令人难望项背。原中国美院院长、浙江省美协主席肖锋教授曾动情的说:秦大虎把现代思维意识和传统文化融于一体,既发挥古典油画的长处,又大胆吸取了中国传统绘画、书法和民间剪纸艺术的特点,具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