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次高山自行车马拉松挑战赛将在广东举办

来源:南方网
2012-12-27 10:15:48
分享

记者从12月26日召开的2013广东第一峰首届高山自行车马拉松挑战赛新闻发布会获悉,2013广东第一峰首届高山自行车马拉松挑战赛将于2013年1月13日在广东第一峰举办,高山自行车马拉松在国内尚属首次。

国内首次高山自行车马拉松挑战赛将在广东举办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了解到,本届赛事以“走进自然,健康生活”为主题,比赛赛道为广东第一峰旅游风景区内蜿蜒的盘山公路,全长38公里, 90%以上的路段为连续上坡,全程为水泥路面,宽约6米,弯道800余处,从比赛起点天泉度假村到比赛终点石坑崆主峰,海拔提升1702米。

比赛设男子公路公开组,男子公路普通组,男子山地青年组,男子山地大龄组,女子山地组等五个组别,并设立相应的奖金等级。

据赛事组委会负责人,广东第一峰旅游风景区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国光介绍,每年都会有珠三角地区大量自行车爱好者骑行广东第一峰,为进一步体现“走进自然,健康生活”的理念,本届赛事组委会除对获奖选手给予相应的奖金外,凡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全程比赛的运动员均将获得赛事组委会颁发的《2013广东第一峰首届高山自行车马拉松挑战赛荣誉纪念证书》一本。

发布会现场,阳山县副县长潘文彬代表活动主办方,希望各界朋友继续关心和支持本届赛事,同时也代表东道主,热忱欢迎广大游客,走进广东第一峰,走进阳山,共同体验阳山旅游的独特魅力。

据悉,广东第一峰位于南岭国家自然保护区,属于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规划建设了石坑崆游览区、太平洞瑶寨、天泉瀑布以及三星级涉外酒店天泉(温泉)度假村,瑶寨篝火晚会等观光和休闲度假设施,是广东省内著名的集会议、观光、休闲于一体的旅游度假圣地。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