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全市就业逆势上扬 前11月增酒业64万人

作者:记者文晶文峰实习生刘俊杨 来源:重庆日报
2012-12-27 09:06:00

1至11月全市新增就业64万人,增幅位于全国前列;就业困难人群有10万余人找到新工作……在近日举行的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市人社局局长陈元春表示,今年的就业形势好于预期,可以用逆势上扬来形容,尤其是城镇登记失业率3.3%,低于全国平均水平0.8个百分点。

陈元春介绍,在全国经济下行、就业压力普遍增大的情况下,我市就业还取得不俗成绩,主要得益于积极的就业政策,以及市里对区县巨大的就业资金支持。“总的来说,今年就业形势主要呈现以下四方面特点。”

一是重点产业用工持续增长,尤其是信产企业招工量增长了80%。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返乡农民工的增多,以及就业者的技术提升,今年信息产业的社会工与实习学生占比从去年的3∶7扭转为7∶3。

二是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显现。新发放小额担保贷款50亿元,连续六年居全国百个重点联系城市首位,累计扶持20万人创业、带动近70万人就业。

三是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力度加强。主要是针对大学生,提供了如带薪实习、带薪见习,以及定向培训等优惠政策,使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1%。

四是农民工返乡就业实现输出向回流的历史性转变。全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918万人,其中在市内打工人数比例从2008年的40%提高到60%。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