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迈入中等富裕地区 今年人均GDP将超1万美元

来源:新华网
2012-12-27 08:55:00
分享

昨天,记者从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上获悉,初步预计2012年江苏人均GDP会超过1万美元,这也就意味着,江苏在今年整体上迈入了中等富裕地区行列。

对于今年江苏经济社会的运行情况,江苏省发改委主任陈震宁用一句话概况就是:态势总体良好。初步预计,2012年江苏地区生产总值即GDP将达到5.3万亿元,增长10%左右,人均GDP达到10500美元。而根据世界银行的说法,人均GDP超过1万美元的国家和地区被列为中等富裕国家和地区,这就意味着,江苏今年就能迈入中等富裕地区的行列。

传统意义上认为,投资、消费、出口是拉动GDP增长的“三驾马车”。数据显示,江苏2012年的固定资产投资可达3.2万亿元,增长20%以上,这个数据高于与江苏省情类似的各兄弟省份。但陈震宁表示,另外“两架马车”完成情况“不够理想”:在消费方面,2012年江苏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180亿元,增长14.8%,没有完成年初确定的17%的指标;出口方面,今年江苏外贸进出口总额为5500亿美元,增长1%左右,与年初确定8%的目标比,低了7个百分点。

江苏迈入中等富裕地区 今年人均GDP将超1万美元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