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灭了"污染天 南京有望完成蓝天计划

作者:王娟 来源:扬子晚报
2012-12-27 09:08:00
分享

一场雪让南京空气质量迅速改善,由中度污染恢复到优良。截至26日南京今年已有312个蓝天,距314的目标还差2天,不出意外的话,明天又是空气良好,2012年仅剩5天,南京蓝天目标又有了“指望”。

日前召开的南京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分组讨论中,南京市环保局局长韦昌明表示,南京今年的蓝天计划实现“估计很难”。据悉,去年南京的蓝天计划完成了317天的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而今年,南京锁定了314个蓝天的终极目标。

上周,南京一直是良好但临界污染的天气,空气质量数值多次接近100的轻微污染大关,这样令人心悬的空气状况持续到25日,还是冲破了100,空气污染数值达140,一度中度污染。

但老天对南京还不错,26日,“憋”了近一周的冬雪终于降临南京,大雪纷飞,夹杂着小雨点。早上9点多,南京环保官方微博@南京环保欣喜地发言:“一场及时雪,使南京的空气质量迅速改善,由中度污染恢复到了优良水平。感谢这场雪,更感谢为南京的蓝天白云付出辛勤努力的人。”以仙林大学城监测点的24小时浓度曲线为例,pm2.5浓度当时已锐减到几乎为零。

南京环保局发布的空气质量优良率与上年同期对比显示,截至26日,南京已有312个蓝天,与去年同期一致,只不过去年的目标在2011年12月26日已经提前完成了,但2012年的南京“蓝天”是否能画上圆满的句号,依旧悬而未决中。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