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出境游迎报名高峰 亲子游海岛游反季节游依然热门

来源:京华时报
2012-12-27 10:08:00
分享

春节出境游迎报名高峰 亲子游海岛游反季节游依然热门 

海岛是春节旅游的热点目的地。

距蛇年春节还剩一个多月的时间,春节出境游线路迎来了报名高峰。记者发现,针对明年的春节出境游市场,亲子游、海岛游、反季节旅游产品依然是热门之选,而中南美、“海外过年”、“狂欢节”、“滑雪”等特色主题或高端产品也颇受游客青睐。同时,与往年相比,目前常规产品价格涨幅不大,但热门线路最多则有五成左右的上涨。

海岛春节产品最火爆

记者从各大旅行社了解到,马尔代夫、普吉岛、夏威夷、塞班岛、沙巴、苏梅岛等自由行、团队的部分线路春节产品已预订过半。天马国旅副总经理杨静表示,海岛依旧是春节旅游的热点目的地。尤其是夏威夷、马尔代夫这类远途海岛。记者在携程网上查询发现,一条夏威夷檀香山7日纯玩舒适半自助游,涉及春节的产品已经显示“余2位”。

携程旅游事业部业务副总经理何勇表示,苏梅岛自由行产品上线一周就被抢订了数百个名额,塞班当地很多五星级酒店也是一房难求。毛里求斯在春节期间价格将上涨50%。凯撒旅游副总裁张蕤分析说,海岛气候温暖,且大多签证便利,而且海岛游行程舒适,非常适合假期全家出游。目前,夏威夷、巴厘岛等热门海岛春节期间出发团组的名额已不多。

高端线路增长最明显

一些高端、冷门目的地也开始受到游客关注,如巴西、阿根廷、智利、秘鲁等南美国家还有涉及北极点的高端探险产品。北京假期国旅总经理吴翀昊表示,今年非洲、南美、中美市场虽然价格较高,但是增长很明显,说明游客开始对比较有个性的目的地有所青睐。而张蕤告诉记者,南美四国22日之旅售价近十万,产品上线不到一周时间,其19个名额便全部报满。此外,澳大利亚北领地旅游局叶琴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澳洲也有很高端的玩法,比如奢华的乌鲁鲁探秘之旅,同时北领地还和携程合作推出了春节公务舱小包团。近日,佰程旅行网也推出了“专机系列”美国线路,打造奢华美国产品。

不过北国旅总经理陆军认为,像印度、尼泊尔、斯里兰卡这类以往是冷门,但现在越来越成熟的“温线”值得考虑,比如斯里兰卡南部的海岛不比马代差,价格却便宜一半。

全家出游线路最热捧

“蛇年春节时间是明年2月初,恰逢不少欧洲国家举办节庆活动,我们推出的一系列欧洲深度主题游产品卖得最好。而每年寒假也是境外游学的高峰,今年也有不少家长带领孩子边游学边过年。”张蕤介绍说。而康辉旅行社市场部经理张庆珠告诉记者,康辉今年的春节产品大多适合全家出游,如地中海的costa邮轮,以及西葡和美国东海岸的线路等。

众信旅游出境旅游公司总经理张磊表示,很多国内家庭游客还会选择去各国的迪斯尼乐园过大年。记者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旅游会展局了解到,2013年2月4日到24日加州旅游会展局将联合多家旅游机构举办千位中国宾客赴加州过大年活动。而布里斯班推广局首席执行官MrJohnAitken表示,位于布里斯班Valley的华丽中国城在蛇年春节将举办盛大庆典,届时会有舞狮表演、鞭炮燃放、传统婚礼音乐剧、中餐大厨表演厨艺等活动等待游客参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