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网民评京广高铁:中国请停下来等一等印度

作者:周旭 来源:新华网
2012-12-28 10:33:00
分享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周旭】2012年12月26日,世界上运营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京广高铁全线贯通。这条铁路吸引了外媒的关注,也引发了外国网友的热议。《印度时报》12月26日发表题为“世界上路线最长的子弹头列车从北京发车”的文章,有印度网友在文章后面评论称,“中国太快了,请停下来等一等印度”。

截至发稿时,记者在《印度时报》网站上,看到这篇文章的相关评论有500余条。一些网友对这条铁路表示赞叹,比如“真棒”等评论。有一位昵称为rohan的孟买网友说:“2298公里的高速铁路真棒。中国从各个方面都是世界的焦点。”

还有人将其印度相比,一位昵称为Peace的印度网友说:“中国已经达到每小时300公里的速度了,而我们最快才70公里每小时。”昵称为Arjit Mittal的印度网友也写道:“我们的对手干得漂亮,他们在很多领域都取得了里程碑式的进步,印度政府应该向他们学习。”

昵称为sijumark的网友则写道:“这对于印度来说,只能梦想一下。”更有网友笑称印度的火车也是“B”打头(中国的子弹头火车Bullet Train以“B”),只不过是牛车(Bullock-cart Trains),还有人呼喊着“中国太快了,请停下来等一等印度”。

不过,也有网友质疑中国的成就,一位网友Kc and jojo说:“为什么向中国学习?他们都是抄袭别人的。”而在他后面留言的网友HS则指出:“一位在上海工作的印度教授在博客中写道‘中国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他们广阔的眼界、为长远考虑的思维以及他们的技术。’”这位网友继续说道:“印度实施民主制度65年了,为什么还是一个贫穷的发展中国家?在22年前,中国比印度还穷,但是中印比较一下,谁是更好的‘学生’?”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