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大盘又受阻 今日再争夺年线?

作者:马进 徐建华 来源:扬子晚报
2012-12-28 00:00:00
分享

昨日大盘冲高回落,成交量略有放大,调整即将全面展开?昨晚我们连线曾在“扬子投资大学”发表过观点和将要登上讲坛的机构专家开了个“证券群英会”,为投资者指点迷津。

短期或有调整要求

广发证券:周四大盘呈现震荡调整走势。从技术角度观察,似乎大盘又在演绎前一个平台的走势,基本上是按照60分钟的走势以及60分钟的均线系统的脉络运行。目前大盘60分钟指数正在等待60分钟各个分时均线靠拢,一俟30个60分钟均线靠拢,大盘选择方向的可靠性就较为明确。短期大盘K线组合似乎不利多方,但是否做头还需要观察,但大盘短期有调整的要求,尤其是个股振幅将加大。建议以低吸绩优成长股为主。

整理消化年线压力

金证顾问陈自力:日K线图上呈现出一根带有短上影线的阴K线,与前日那根窄幅震荡的小阳线形成了“阴包阳”K线组合。按照惯例,短期股指还将进一步震荡下行。同时,昨日大盘冲高回落,量能出现一定的放量,短线下行的动能相对充沛。后市股指进一步下行,寻求下方5日、10日均线系统的支撑将是大概率。短期市场在年线附近的震荡整理应该会持续一段时间,以便借此彻底消化掉年线附近短线获利盘抛压。

反弹面临见顶风险

深圳新兰德:周四两市冲高回落,短线见顶迹象显露,沪指虽然坚守2200点以上,但成交始终不能有效放大,令年线位置附近压力大增。我们认为大盘冲高回落,短炒资金开始套现离场,大盘的反弹行情或将结束。总体而言,年末资金面紧张,逆回购市场利率飙升,这令A股市场难以获得资金面的强劲支撑,在年线强阻力位前,大盘难以持续上行,而本轮反弹的斜率也过于陡峭,都说明反弹行情面临见顶风险。

马进 徐建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