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智慧造就旷世美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8 13:18:14
分享

   由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北京巅峰美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巅峰美景”)承办的“2012中国智慧旅游峰会”在天津梅江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此次会议旨在促进智慧旅游合作,全面带动城市、景区、企业之间的智慧旅游服务及产品体系建设,推进我国智慧旅游健康有序的发展,引导旅游资源市场进行有效配置。

    在当天的发言中,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调研员涂卫东处长作为政府代表,介绍了北京市在智慧旅游建设方面的有益经验及发展成果,分享了智慧旅游在政务公开、行业管理、公共服务及营销宣传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涂处长介绍说,今年上半年,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正式发布了《北京智慧旅游行动计划纲要(2012—2015年)》和“智慧景区”、“智慧饭店”、“智慧旅行社”和“智慧旅游乡村”四个建设规范。北京智慧旅游建设规范的出台,对宣传理解智慧旅游概念具有重要的意义,对旅游企业开展智慧旅游建设具有广泛的指导作用。规范以创新的态度探索北京智慧旅游建设道路,以具体、务实、落地、操作性强的方式推动北京智慧旅游建设。通过北京智慧旅游业态的建设规范,促进智慧旅游业态建设的标准化,真正实现旅游业的转型升级,促进旅游服务质量的提升。

    涂处长说,智慧景区建设规范由北京巅峰美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独立编制完成。当记者问到“巅峰美景”这家企业时,涂处长说,选择巅峰美景来编制智慧景区,是因为它在打造北京奥林匹克建设实施方案时,用智慧旅游理念进行了合理的规划设计,延伸并深化人文环境,以及绿色奥运、科技奥运的主题,以智慧旅游的内容不断完善旅游服务设施。它在打造奥运旅游场馆的时候,我们看到有很多元素也是我们需要的,所以我们和它结合,让它编写我们智慧景区的规范。

    “只有巅峰的智慧,才能早就旷世的美景”北京巅峰美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资源有限,智慧无穷。我们利用我们专业的智慧,创造风景,创造文化,创造体验,更是创造快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