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悬崖”谈判明朗 全球金融市场上涨

来源:钱江晚报
2013-01-02 07:30:00

据新华社 在2012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美国国会关于“财政悬崖”的谈判出现积极进展,投资者情绪大幅提振,金融市场全线上涨。最新消息显示,两党已就最终方案达成协议。这些积极信号极大缓解了市场的担忧情绪,导致风险偏好大增,股票、原油和贵金属等资产价格应声大涨,为2012年完美收官。

2012年12月31日,美国股市三大股指一反之前连跌五个交易日的行情,大幅反弹,为2012年画上完美句号。蓝筹道琼斯指数涨1.28%,大盘标准普尔指数涨1.69%,偏重科技股的纳斯达克指数涨2%。全年来看,道指累计上涨7.3%,标普涨13.4%,而纳斯达克则上涨15.9%,连续第四年出现年度上涨。

纽约伦敦两地原油价格也双双上扬。原油在2012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上涨,除了投资者对美国“财政悬崖”谈判持乐观态度,中国的利好经济数据也提供了动力。近来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出现经济企稳迹象,提振了投资者对金融市场未来表现的信心。

欧洲太平洋资本公司总裁彼得・席夫说,2013年市场受“财政悬崖”等新闻驱动的趋势仍不会有太大改观。他还认为,2013年各央行的举动将主导市场走向,股票将有良好表现,但大宗商品和贵金属可能面临压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