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奈儿等大牌化妆品1月“组团”涨价

作者:谷丽红 来源:沈阳网-沈阳晚报
2013-01-05 08:47:00
分享

香奈儿、迪奥、SK-Ⅱ等

提价幅度预计都超过5%

元旦过后,高端商场里销售的大牌化妆品正在进行今年第一次调价,香奈儿、SK-II、迪奥、纪梵希等国际一线品牌化妆品的涨价幅度预计全部超过5%,最高的达到30%。

业内人士分析,中国市场销量连年上升是大牌化妆品集体着急提价的主要原因。

悄悄地 老产品一律涨价

截至昨天,广州、成都、武汉、上海等多个城市销售的多款国际一线品牌化妆品已经完成调价动作,近年来,“1月涨价”已经成了大牌化妆品的销售惯例。沈阳卓展、恒隆、万象城等高端商场的品牌专柜,涨价也在悄悄进行着。

昨天下午,在沈阳某高端商场,沈阳晚报记者询问香奈儿品牌化妆品销售人员,近日是否有调价计划。销售人员说,确实已经接到涨价通知,预计会从本月中旬开始执行新的销售价格,涨价幅度大约为6%。这位销售人员拿出一张单子,介绍说,比如香奈儿奢华系列眼霜的价格将从1650元调整到1750元,上调100元,其他的产品基本提价60元左右。

据SK-II销售人员介绍,此次调价,只是针对老产品,新产品并不在涨价范围内。

快快地 调价一年来几次

值得注意的是,纪梵希、兰芝、蜜丝佛陀等国际一线品牌化妆品虽然暂时未涨价,但是,也都有调价打算,最迟会在今年三四月份开始进行调价,涨价幅度普遍超过5%。

据报道,从2011年开始化妆品价格频繁进行调价。其中2011年调价3次、2012年调价两次,每次调价幅度从5%至30%不等。

2011年1月1日,兰蔻、香奈儿、倩碧、碧欧泉等国际一线品牌化妆品,率先调价10%-30%,品牌商解释称,是因为推广成本和包装成本都有不同程度地上涨;2011年6月初,兰蔻等品牌再次调价5%-8%;仅仅过了一个月,雅诗兰黛、倩碧等也紧跟着进行调价,雅诗兰黛官方的解释是原材料、研发投入、人力成本等提高。去年1月1日,兰蔻、碧欧泉、欧莱雅集体调价3%-10%;到了4月,迪奥和兰蔻再度上调售价。今年元旦刚过,大牌化妆品再次例行涨价。

高高的 疯卖成涨价动力

对于今年国际一线品牌化妆品集体调价的原因,品牌商的一致解释是,原材料、人力、经营等成本上升,才导致终端销售的产品不得不提高价格,但是,业内人士认为,这种“被动调价”只是借口,关键还是因为这些大牌化妆品在中国的销售情况太好了,品牌商都是在“主动涨价”。

位于青年大街上的一家高档商场的迪奥品牌销售员介绍,这两年以来,大牌化妆品的价格确实在不断上涨,却并没有对销量产生什么影响。例如一瓶乳液就要几百元甚至上千元,那么涨价几十块钱,对顾客群的消费基本不会产生什么影响。产品越高端,消费者对价格调整越不敏感。

另外,不少品牌不断涨价是因为想“保持高端定位”,走高端路线。产品卖得越贵,就似乎可以证明越是大牌。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