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卫星手表荣膺“环球十大新锐科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05 15:56:01
分享

20121231日晚,央视财经频道播出喜迎2013跨年特别节目“新年新世界”,其中,《环球新锐榜》榜单当晚揭晓,北斗卫星手表以其独特的科技创新荣膺央视“环球十大新锐科技”产品。

北斗卫星手表荣膺“环球十大新锐科技”

据了解,《环球新锐榜》是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每年年末举办的一个榜单类节目,在全球范围内审视科技创新、发明创造,经专家委员会的推选,形成年度榜单。2012年上榜的环球10大新锐科技分别为:微软同声传译软件、IBM提速100倍的芯片、毫秒不失的北斗卫星授时手表、可见光通信、宝马未来超级警车、移动支付拉卡拉、壳牌巨型天然气采集船、太阳能柔性电池板、贝尔实验室的通信魔方、大众娱乐应用愤怒的小鸟。

北斗卫星手表,采用我国自主研发的北斗二代卫星导航系统的授时信号进行授时,在北斗卫星覆盖的范围内,所有手表分秒不差,时间精度控制在0.1秒内。北斗卫星手表具有“一对、二定、三测”等几项高科技功能,一对,即通过卫星信号对时,校准手表时间;二定,即定向、定位,可以输出经纬度、高度坐标、地图区幅编码;三测,即测温度、测高度、测气压。未来的北斗卫星手表还将拥有短报文通信功能,该功能可用于用户的紧急救援,当野外旅行者或户外工作者遇到危险需要报警求助时,只要一按手表上的SOS键就可以将自己的位置信息和呼救信号通过卫星传送到事前设定的终端上去。在全球四大卫星导航系统,只有中国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具备这一功能。

据悉,北斗卫星手表的独有功能引发了在场嘉宾的好奇,纷纷各抒己见。创新投资集团董事长靳海涛对于北斗卫星手表的特殊功能表示赞赏,但对于其是否能满足广大消费大众需求表示怀疑。而UC优视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永福则发表了不同的看法,他认为手表产业多年的发展,并未在产品方面有过太多的创新,现在的手表行业应引入互联网思维。他表示自己因为工作原因经常出国,调整手表的时区十分不方便,对于北斗卫星手表这样一款能显示多时区时间的手表很感兴趣,认为其实用性很强,对发展前景十分看好。

新科技的创新总是伴随着支持的掌声与质疑的声音,北斗卫星团队获得了2012年度人物创新奖,其手表产品的未来发展状况好坏与否,我们将拭目以待。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