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2012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有望突破万亿元

作者:王昶 董世梅 来源:四川日报
2013-01-05 15:32:00

2012年我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有望突破万亿元大关,巩固回升向好的势头,今年工业将如何发力?记者从1月4日在蓉召开的全省工业经济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今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4%,力争增长15%。

会议预计,2012年我省工业经济总量有望实现历史性突破,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将突破万亿元。其中,特色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加快,预计全年“7+3”产业增加值占全省工业比重在82%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增长22%。工业结构实现“一升一降”,预计计算机、汽车等先进制造业产值占全省的比重可比2011年提高1.6个百分点,钢铁、水泥、电解铝等高耗能工业产值占比下降。

会议指出,抓好今年工业经济工作,首先是全力抓好工业经济 “开门红”,积极帮助企业拓展市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和竣工投产,抓好工业资金供给,抓好要素供给保障。在加快建设现代产业新体系上,着力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促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