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证券考试时间公布 首次考试1月10日起报名

来源:千龙网
2013-01-06 10:33:00

记者近日从中国证券业协会官网获悉,2013年度考试计划已正式公布,除原有的每年四次季度全国统考以外,3月到11月间协会还将为考生提供6次预约式考试。而2013年度首次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全国统考)的报名工作也将从元旦后全面启动,报名日期将从1月10日持续到1月24日,考试将于3月23日至24日举行,有需求的考生可在报名期内,登陆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查询相关信息并进行网上报名。

随着2012年下半年各项利好政策的落地,券商五大业务的创新将全面启动:营业部市场化、投行业务模式转型、资管规模冲高等等。业内普遍认为,2013年的中国证券业是机遇和挑战并存的一年,而经历了2012年的一番动荡之后,人才流失严重的证券行业无疑需要补充大量新鲜“血液”,以期能够把握住这股创新浪潮,从而研究寻找新的商业模式,成功脱困。

一直着力于推动我国证券行业人才队伍建设的中国证券业协会在新的一年内将推出更完善的举措以加快行业人才选拔和培养的力度,为行业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除了组织常规的四次全国“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统考之外,协会根据广大考生的反馈和需求,推出了证券从业资格预约式考试,为有特殊或紧急需求的考生提供了更加灵活、便捷的报考时间。

记者了解到,证券从业人员资格预约式考试与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全国统考)具有同等效力,考试通过后,将同样获得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合格证书。四次常规的全国统考分别定于3月、6月、9月和11月在全国39个城市同时举行。与全国统考不同,目前预约式考试的考点城市只有33个城市,其中7月和8月仅开放12个城市,且预约考试在每个开考城市将限定报考人数,考生报考将按照时间优先顺序,采用先报先得的原则,而全国统考则不会受到报名人数的限制。有关2013年证券考试的具体报名时间、考试时间和考试地点安排以及报考须知等相关信息考生可登录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www.sac.net.cn)进行查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