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消费者打折季购物意愿降低 同比下降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3-01-07 10:36:00
分享

意大利企业联合会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受经济危机影响,打算在今年初打折季消费的意大利消费者较去年明显减少。

数据显示,60.5%的意大利消费者打算在年初打折季中购物,较2012年同期下降8个百分点。在有意购物的消费者中,68.7%的人预算低于200欧元,37.2%的人打算去平时不常光顾的店中购物。另外,68.8%的消费者和57%的店主希望政府放宽对商家促销的管制。

按照意大利相关法令,各大区政府明确规定打折季时间,在此期间允许店主降价出售积压商品,但店主平时不能随意出售打折商品。

一些店主告诉新华社记者,受经济危机的影响,平时售出商品较少,商家在打折季出售的不仅是积压商品,许多新品也被贴上折扣的标签。

在罗马市中心名品街上,不少商店内难觅意大利消费者身影。某名牌专卖店里的店员告诉记者,来购物的几乎没有本国人,店家主要顾客是外国人。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