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购智能电视

来源:中国网
2013-01-08 13:12:23
分享

    二 操作系统要专业

    Andriod 系统是目前使用最广泛的智能操作系统,至今已经推出了很多个版本,也许很多用户不知道, 2.3 及以前的版本是专为手机而开发, 3.0 版本只适用于平板电脑,只有 2011 年最新推出的 4.0 版本才能够支持智能电视。目前市面上的很多品牌的智能电视还在使用着 2.3 版本,也就是手机版,很容易想明白,适配手机这样小屏幕的操作系统,你硬是放到电视这样四五十寸的大屏上,并且手机的应用多数是靠触摸屏实现的,而电视则要用遥控器操作,效果当然无法保证。

    因此选购智能电视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它的操作系统是否是 Android 4.0 的。另外需要强调的是,市面上绝大多数使用了 Andriod 4.0 系统的智能电视依然在体验方面表现不佳,原因是他们没有通过谷歌 CTS 认证(兼容性测试),这意味着他们的系统兼容性在谷歌的测试中还没及格,甚至都没敢去参加考试!在此要为联想智能电视鼓掌,因为它是全球第一个,并且是目前唯一通过谷歌 CTS 认证的智能电视!

如何选购智能电视

    三 操作要简单

    智能并非越复杂越高级,智能化操控的关键在于简捷。试想如果你选购了一台你总也“玩不转”的电视,你如何体会智能电视带来的快乐体验呢?目前智能化的操控应重要考察三个要素:界面、语音、遥控器。

    首先说说用户界面。市面上很多智能电视,也许是对智能功能没有足够的信心,他们将此功能隐藏得很深,用户如果要看电影,则需要用户点开菜单,再费力地去找电影点播选项,才能开始体验。而真正体验好的电视,根据消费者使用习惯,把用户最常用的三个场景(看电视、玩各种 APP 和点播在线视频)直接放到桌面上,并且非常容易切换,即点即用。

    每个家庭都有好几个遥控器,但真正的智能遥控器却非常少。很多电视厂商对外都宣称支持语音输入和体感游戏等功能,但实际上很多厂家标配的遥控器仅为一个红外遥控器,如果你想要实现其它的功能需要另外付费购买相应配件。而真正的智能电视的遥控器能够做到红外遥控、触摸、体感、语音、键盘输入、空鼠等功能于一身,根本无需另外付费购买。

    语音控制是这两年的亮点,可是中文的语音控制真不是一般厂商就能做好的,你看,曾经风靡一时的 Siri 到了中国都玩不转了,网友也一度以取笑 Siri 为乐。很多智能电视都说可以语音控制,但真正试试您就知道了,那些电视只能听懂简单的十几个口令而已,不仅需要用户使用类似新闻联播一样的标准普通话,更严重的是,你的口令,错一个字都不行!比如你想知道天气状况,你只能说“查天气”它才可能听懂,如果你问它:“今天天气怎么样?”小编基本可以保证你又会为它莫名其妙的答案笑上半天。

    专业的智能电视可以对你说的话进行模糊识别和语义分析,从而可以口语化的控制电视。小编此前体验过联想最新推出的智能电视 S61 ,它不仅可以轻松实现语音控制,甚至可以陪你聊天,当时小编问它:“你卖多少钱啊?”它居然回答我说:“谈钱多伤感情,喜欢我就把我抱回家吧!”

如何选购智能电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