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曝iPhone4S买了英国过期版 换货又是翻新机

来源:重庆晨报
2013-01-08 14:14:12
分享

消费者曝iPhone4S买了英国过期版 换货又是翻新机

又到年末数码产品促销季,不少顾客往往在购买之后才发现,所买产品与心中想象的差距甚远。其实,这与数码产品销售行业的乱象有着莫大关联。今天,本报就为你揭秘手机卖场的种种乱象。

想买港版,却是英国货

汤女士一直想给老公买个iPhone 4S。汤女士通过朋友了解到,16G港版i-Phone4S只要3600元,她一下子动了心。

去年12月31日,汤女士和老公一起来到石桥铺赛博广场负一楼一家手机专卖店,以3600元成交了一部黑色、16G、港行版的iPhone4S。可是一拿手机,汤女士的老公就发现这部iPhone4S并不是港行版,而是英国版本,而且还是翻新机。

加钱换行货,不能联保

汤女士找到商家,要求换机,“因为当初买的时候老板承诺,他卖给我的手机肯定是全新机,如果是翻新机的话,就不是这个价格了。”

随后,商家愿意给汤女士一个全新的行货版的iPhone4S。但是,商家告诉汤女士,这部行货手机不能全国联保,而且还要加350元。

这让汤女士很疑惑,为什么行货不能联保?商家只是解释说,手机有三包卡,证件齐全,但是不能负责在全国保修。

由于买手机心切,而且专卖店行货手机需要4588元,所以汤女士也没多追问,就用信用卡在另一个销售柜台刷了3950元买下这部手机。

回家一查,序列号被改

汤女士心想这次应该不会再有问题了,可是回到家上网查了这部手机的序列号,发现官网显示没有这部手机的任何信息。

这是怎么回事?汤女士在网上咨询后才知道,原来这部手机的序列号也被改过,也就说这部iPhone4S根本不是全新行货。

1月1日,汤女士再次找到商家,要求退货。这次,老板态度坚定的告诉汤女士,她出的价格根本买不到全新的行货机,必须花4880元才行,而且不可能退款。

权威机构证明,商家退钱

汤女士来到商场三楼的客户中心,商场负责人表示若要求退货,必须出示权威机构的鉴定证明才行。

汤女士只好在4号去大西洋29楼的苹果授权的维修店检查。随后,汤女士拿着检验证明找到商家。这次,老板才退步,提出“可以退款,在十天内将钱打到汤女士卡上。但是由于不是在他们店刷的卡,所以要收取汤女士90元的手续费。”

汤女士表示很无奈,但这次经历让她太费心,只好勉强接受。最后,汤女士说,手机市场太乱,以后买手机多个心眼才行。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