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劲霸董事长自曝内忧外患 若停产库存可卖3年

2013-01-08 14:47 来源:东南新闻网

过去几年为了冲击业绩,包括劲霸在内的许多服装企业习惯于在发展加盟时让加盟商进一大批货,表面上业绩很好看,其实货并未卖出去,只是压在了加盟商手里。如今消费不振,终端产生积压,势必传导到上游环节上来。

劲霸董事长自曝内忧外患 若停产库存可卖3年

在服装业寒流中,劲霸男装无法独善其身。记者陈理杰摄

“我的心情很沉重,这样的沉重延续了将近一年时间……我们劲霸遭遇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市场下滑……”这是近日在网络上流传的一份劲霸男装董事长洪肇明“致员工的一封信”,语言中透露出无奈。号称中国休闲男装第一价值品牌的劲霸男装在2012年服装业寒流中没能独善其身,而整个泉州服装企业也在半年辉煌之后遇到“服装企业不生产库存卖三年”的窘境。

董事长自曝“内忧外患”

“专注夹克”这句熟悉的广告词让劲霸男装成为中国消费者熟知的品牌之一,也使劲霸男装成长为占据中国男装品牌市场份额前三的企业。进入2000年后,按照当时公开的数据,劲霸销售额已达到20余亿元,并且计划最早于今年登陆资本市场。

然而,最近由该公司内部流出了一封“董事长致员工的一封信”。在这封长达近3000字的信件中,劲霸男装董事长洪肇明坦言,“我们劲霸今年遭遇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市场下滑”。不过,洪肇明没有详细透露具体经营数字。

除了市场下滑的“外患”之外,这封信用了很长篇幅讲述“内忧”―――劲霸男装内部存在管理紊乱、员工及管理层因私利而滋生腐败等诸多问题。“我不断地意识到:劲霸目前存在的内部管理和工作作风问题,已经远远超过了市场给我们的打击。”洪肇明在信中说道,“目前我们自身的病变已经显现,外部环境加重了这种病变的危害,再不面对我们自身的问题,成就伟大企业的愿景可能真的就变成了梦想。”

对于这封信内容的真实性,昨日记者致电劲霸男装品牌管理部,一位部门负责人向记者证实,董事长信中的内容属实,但这位负责人表示,这是公司内部的事情,和外界没有任何关系。由于劲霸男装不是上市公司,无法查阅到该公司更多的经营信息,但福建一家大型猎头企业负责人则告诉记者,劲霸男装最近三年,每个职位的高管基本都换了“一茬”。

冲业绩致终端积压

服装行业资深观察家马岗表示,服装行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行业本身进入了疲软期,亟待改造升级,企业之前盲目扩张开店的弊病也显露出来。“劲霸不是个案,整个服装行业遭遇寒流,泉企也不能避免。”曾经服务于柒牌的一位高管说道。

今年上半年泉州服装企业业绩的上涨,让人对于“服装不生产库存卖三年”的预言有质疑,这位高管表示,泉州服装企业上半年喜人的业绩,更多的是源于一种“惯性”增长。正如七匹狼半年报中提到:“因为订货会提前锁定业绩,批发部分业务暂未受外围影响,从而保证公司经营目标的实现。”

记者了解到,男装品牌的订货会一般前置半年,今年春夏装的收入,来自于去年八九月时的订货,“去年四季度之前的服装行业还沉浸在前年爆发带来的喜悦中,所以八九月时,经销商订货仍旧是激情澎湃、勇往直前的。”业内人士林先生如此表示。

劲霸男装某省级代理王先生则表示,过去几年为了冲击业绩,包括劲霸在内的许多服装企业习惯于在发展加盟时让加盟商进一大批货,表面上业绩很好看,其实货并未卖出去,只是压在了加盟商手里。如今消费不振,终端产生积压,势必传导到上游环节上来。记者 巫菁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劲霸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