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推荐平台举贤网 力推网络诚信招聘

来源:中国经营报
2013-01-09 11:19:28
分享

    据近日传出的消息,中华英才已经和全球知名的HR外包解决方案提供商ADP洽谈收购事宜,目前双方正在进行收购价的“拉扯”,谈判离最后敲定只差一步。虽然该消息尚未得到任何一方公司的证实,但却再次引发了业界对传统招聘网站由“新贵”到“旧宠”的又一轮话题热议。

    2008年,Monster披露的中华英才亏损额达1.75亿元。另据i美股报道,2012年三季度,Monster财报中计入的来自中华英才的亏损则达到了2.33亿美元。连续多年的亏损使老东家终于失去了耐心,“断尾求生”是Monster做出的最后决定 。

    有业内人士认为,中华英才“插草卖身”这件事好像一面镜子,不仅照出中华英才内部管理不善、“洋范”运营水土不服等事实,更照出了其背后传统招聘网站“卖广告”式职位发布、信息难避造假等诸多问题。

    一直以来,传统招聘网站都“困身”于无休止的广告营销战中,虽然前程无忧、智联招聘和中华英才抢到了行业前面的宝座,但单一、同质化的盈利模式未能让任何一家网站真正的“突出重围”,这种竞争直接导致的就是平台信息造假。

    一方面,为了占据市场份额,让自家网站获得更多的求职者使用,每家网站都在简历创建上“开动脑筋”。对求职者来说,要想获得一份青睐的工作前提就必须要有一份像样的简历,如果“博爱”多个不同职位,那就不得以要针对不同职位创建出不同版本的简历。而网站为了留住求职者,也只能默认这种行为,并且最终都设定了创建5份简历为上限的“潜规则”,让那些“有心”的求职者钻到了空子,却忽略了用人企业招聘人才的诉求。

    另一方面,因为传统招聘网站只要企业支付了费用就可以发布职位,面对那些发布职位营销大于招聘的用人企业,传统招聘网站根本无力应对。职位过期不下线,甚至是职位虚假也就司空见惯。最后,传统招聘网站渐渐转向了“卖广告”的服务模式,受到用人企业不少诟病。

    因此,传统招聘网站现在陷入困境的局面就不足为奇,随着用户需求的不断加强,相对仍旧一成不变的运营模式,只能使传统招聘网站面临持续的用户流失,被各种“新生”力量所威胁,其中,犹以SNS招聘网站对传统招聘网站的冲击最大。

    在国外,全美知名SNS招聘网站LinkedIn对以Monster为首的传统招聘网站造成巨大冲击的同时,国内如举贤网、大街网、天际网等一批新兴的SNS网站也成为中华英才等传统招聘网站业绩下滑背后的“最大推手。”

    以其中发展较快的举贤网为例,在传统招聘网站的基础上,举贤网探索出一个针对国内中高端人才的招聘模式,打造了更为适合国内市场环境的人脉推荐招聘平台。

    据悉,作为中国最大的人才推荐平台,举贤网上遍布有全国各地、人数超过30000名的职业顾问(兼职猎头),他们会协助在举贤网上发布职位的用人企业招聘,即利用人身的行业人脉,帮助用人企业寻访和推荐人才。

    同时,经过举贤网内部顾问对所推人才的审核及面试,确定人才履历真实、能力匹配、又具有求职意向后,这些候选人才会被推荐给用人企业。当人才进行企业的面试环节,职业顾问就会得到企业预先冻结在网站的服务费作为奖励。因此,这也充分避免了传统招聘网站模式下职位无效、履历造假等诸多弊端。

    据悉,在清晰的盈利模式支撑下,举贤网在国内众多SNS招聘网站中已率先获得盈利。目前,举贤网已有注册的中高端人才会员数1000多万,如万达地产、联想、爱国者、民生银行、大唐电信、龙湖地产、赶集网等企业,招聘成功率都在90%以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