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国商会表示:中国服务业为美企带来商机

作者:王小旎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01-09 08:09:00
分享

据新华社香港1月8日电 (记者王小旎)香港美国商会主席孙晨8日在港表示,近年来中国的经济发展重心逐步由制造业转向服务业,美国公司愿积极参与其中、把握商机,香港美国商会也将继续努力拉近中美商业关系。

孙晨当日在其担任2013年度香港美国商会主席的就职午宴上表示,近年来,中国已由“世界工厂”的身份转型,越来越注重发展高增值制造业及服务业。为顺应这一发展,外商在中国的投资及商业运作也正在调整为“身处中国为中国服务”的模式,以争取那些靠内需驱动的行业带来的商机。

孙晨说,中国的经济转型需要城市规划及管理经验、国际品牌的打造、国际经销渠道、科技及创新等,在这些方面,香港公司及以香港为基地的外国公司可以为内地企业在金融、法律、品牌塑造及咨询等方面提供成熟的服务,我们发现很多美国公司都愿意参与其中,共创商机。

据介绍,目前有超过1300家美国公司在香港运营,其中840家以香港作为总部。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