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名都技能大练兵迎八周年店庆

作者:王灿 来源:千龙网
2013-01-10 13:50:00
分享

2005年1月5日,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拔地而起,成为“杭州第一高楼”;2013年的新春刚至,酒店便用3.09亿的数字向八年征程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又用新一轮热火朝天的店庆技术比武对未来吹响冲锋的号角。1月4日至5日,杭州开元名都各部门展开了形式多样、欢乐无限的技能大比拼,以传承技能、保持佳绩的方式迎接酒店八周年店庆的到来。

总经理亲自端上咖啡鼓励新人

杭州名都技能大练兵迎八周年店庆

总经理亲自端上咖啡鼓励新员工

1月4日,餐饮部提前拉开比武帷幕,他们喊出 “以老带新立榜样,传承技能续佳绩”的口号。现场新员工众多,他们有的在场边加油助威,有的已经在赛场上展示自己“青出于蓝”的本领。刘温阳是个刚到宴会部不久的小伙子,看着同事们摆台、调酒、做咖啡等一系列服务项目比下来,既羡慕又心痒,暗下决心好好工作,也要尽快练出这样一身本领。比赛结束后,在一旁观战的许鸽文总经理走了出来,他端起选手调制的一杯咖啡,缓缓走向观摩人群:“餐饮部的同志们,我知道你们当中有很多新员工,今天大家也许是第一次参加酒店的技术比武,我想把这杯老员工的参赛作品送给你们品尝,这是对大家的鼓励,也是对大家的期待!有谁想接受这杯咖啡么?”“我!”许总的话音刚落,小刘便勇敢地举起了手,他接过许总递来的咖啡,激动地说:“明年的技术比武,我一定也参加!”在大家的掌声中,许总欣慰地笑道:“我期待你的表现!”

一站到底展才智,游戏里来团结显

杭州名都技能大练兵迎八周年店庆

观众席上欢乐多

1月5日,各部门技能大比拼先后开赛,其中名都6+7厅的赛场被气球装点得五彩缤纷,欢声笑语不断从里面传出。原来,酒店2012年新成立的宾客服务部正模仿江苏卫视开展自己全新的“一站到底”的比赛呐,谁是“站神”令人期待。专职管家队伍中的一名女员工已经做了好几轮擂主,她通过扎破场上的气球来选择接下来的挑战者,可30秒的限时答题中,她屡战屡胜,赢得了大家的阵阵喝彩。答题之余,比赛还设置了游戏环节,有“背对背夹气球跑”,有“谁是光棍”,前者要求两人合作,背对背夹气球赛跑,气球不破不掉看谁用时短,后者是一群人围成圈小跑,裁判喊停后大家按规定人数抱团,单出来的人便是“光棍”,要被淘汰。这两个游戏在欢笑中培养着大家的合作能力和团队意识,深受欢迎。

师傅徒弟齐上阵,插花手艺大比拼

杭州名都技能大练兵迎八周年店庆

花外的世界听不到

贵厅的管家部比赛现场也十分热闹,节奏明快的音乐声中,铺床大赛刚刚结束,花艺比拼和知识竞赛就同时开始。虽然旁边的知识竞赛现场气氛热烈,但花艺班组的师徒四人却毫不在意,他们专心致志面对各自桌面上的花花草草,双手灵巧翻动。阿满师傅是花艺班组的老大,也是其他三人的师傅,他说,这次虽然跟徒弟们一起动手,但只是做一下展示,不参与比赛,不过却希望徒弟们真有一天能比过自己,那做师傅的才有成就感!最后,笑容甜美的小女生周明惠力压“师兄师姐”,以作品《海芋之恋》赢得了第一名,她高兴地与大家开玩笑道:“我下个目标就是超越师傅!”

杭州名都技能大练兵迎八周年店庆

折餐花须眉不让巾帼

此外,前厅部的对客服务知识竞赛、行政酒廊水果拼盘较量和康乐部的现场服务情景模拟比拼也都亮点频现,大家都以超高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迎接店庆八周年技术比武,面对新的2013年。(王灿)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