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远洋:“警示”预期难阻股价上涨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3-01-11 08:59:00
分享

2010年中国远洋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曾高达67.60亿元,但在此后的2011年却出现了47.76亿元的巨额亏损。而截至2012年前三季度,中国远洋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4.02亿元,如果没有政府补贴的非经常性损益,那么中国远洋2012年可能再度出现巨损。

分析人士指出,在刚刚过去的2012年四季度,在经营不景气局面下,中国远洋却始终没有等来大股东资产注入和政府补贴,这意味着公司2012年再次出现大幅亏损的概率在上升,果真如此,公司在发布2012年度财报之后,可能因连续两年净利润亏损而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届时中国远洋或成为A股市场上规模最大的ST股。

不过,近期经济周期复苏却引得中国远洋股价持续上涨,与其“警示”前景颇有背离之意。该股在9月初见阶段低点3.70元,目前股价4.58元,累计涨幅23.78%,超越同期上证指数涨幅。

分析人士指出,基于经济周期复苏的良好预期和相对宽松的资金环境,沪深两市周期股经历了估值修复过程,但业绩仍将是严峻考验。如果后市中国远洋的2012年业绩明显差于预期,有可能会对其二级市场走势形成压力。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