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积极推动建设 全国性场外交易市场

作者:陶俊洁 赵晓辉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13-01-14 08:41:00

证监会副主席姚刚――

我国将积极推动建设 全国性场外交易市场

据新华社专电 (记者陶俊洁 赵晓辉)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12日说,要加快发展多层次股票市场,加快发展有别于交易所市场的场外市场,积极推动全国性场外交易市场建设和扩大市场的覆盖范围。

姚刚是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姚刚说,我国目前的股票市场是以交易所市场为核心的市场体系,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这种单一市场体系已经不能满足投融资双方的需求,当前要加快发展有别于交易所市场的场外市场,积极推动全国性场外交易市场建设和扩大市场的覆盖范围,大幅度降低企业进入场外市场的挂牌条件,使众多中小企业可以在这个市场中得到股权流转和定向融资服务。

在更下一层次上,还需要稳步规范发展私募性质的区域性股权转向市场,在特定投资者范围内提供股权转让服务。为防止风险向社会公众扩散,对于参与场外市场的投资者,要制定严格的制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