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飞集成拟不超5.4亿收购同捷科技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3-01-14 08:20:00

成飞集成(002190)12日发布公告称,拟收购内部资产重组后的同捷科技87.86%股权。经交易各方确认,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协商确定为不高于5.4亿元且不高于经有权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备案的资产评估报告的评估值。成飞集成将通过现金、发行股份以及募集配套资金的方式来购买上述股权。

签订收购协议

据公告显示,成飞集成已与同捷科技的股东中科远东等21家企业以及雷雨成等36名自然人于2013年1月签署了《股份收购框架协议》。协议载明,各方签署审批后将立即生效。此次交易方案为成飞集成现金及发行股份购买上述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其中,现金方面拟支付不超过4340万元现金收购中科远东等21家企业以及雷雨成等36名自然人合计持有标的公司同捷科技的7%股权。发行股份方面,拟向中科远东等21家企业以及雷雨成等36名自然人发行不超过3985.24万股收购其合计持有标的公司同捷科技的80.8618%股权,发行价格为12.58万元/股。募集配套资金方面,拟向不超过10名其他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配套资金不超过本次交易总额的25%。预计本次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16711.44万元。

另外《协议》对同捷科技的业绩作了承诺。同捷科技及其下属企业2013年-2015年的汽车设计及样车试制业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同捷科技股东所有的模拟净利润预测数分别为3800万元、4200万元和4600万元。若未能达到承诺利润,则同捷科技应就不足部分进行现金补偿或股份补偿。

本次交易已获成飞集成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由于交易的标的公司同捷科技2011年度营业收入超过了成飞集成2011年度营业收入的50%,此次交易构成了中国证监会规定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行为。

延伸产业链

同捷科技作为我国最早具有专业汽车设计能力的独立设计开发企业,目前是我国独立汽车设计行业龙头企业和重要品牌;通过十余年的市场磨砺,同捷科技已在业界建立了较高的品牌价值和市场地位,并藉此不断优化其客户群体。

同捷科技现有业务涵盖整车设计工程、造型设计、车身工程设计、样车试制及模具研制等业务。向客户提供“汽车研发设计+样车试制及验证+模具研制”全系列的“交钥匙工程”服务、通用汽车开发平台技术的运用、电动车领域的业务开拓等。

成飞集成称,交易完成后,同捷科技将可为成飞集成新增重要的汽车整车设计及样车试制业务,完成上市公司的产业链延伸加速形成全产业链服务能力,确立汽车领域核心工商商的行业领先地位。此外,双方还能共享客户资源,扩大服务范围,不断深化合作。

而且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同捷科技也可以借助成飞集成的技术优势实现发展。成飞集成下属中航锂电专业从事电动车核心部件“锂离子动力电池”的研发制造,并成为该行业标准的核心起草单位,产品在市场上拥有较高的美誉度和影响力。1月12日公司还控股子公司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于2013年1月11日收到河南省财政厅批文,中航锂电获得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工程奖励资金1.5亿元批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