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冷空气南下输送污染 上海空气质量再返重度污染

作者:王铭泽 来源:东方网
2013-01-16 13:35:00

弱冷空气南下输送污染 上海空气质量再返重度污染

申城今空气质量再返重度污染

东方网记者王铭泽1月16日报道:今天一早,有不少市民感觉,上班途中呼吸不畅,喉咙干痒难受,似乎空气污染相比昨日有所加剧。记者从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获悉,由于受昨夜弱冷空气南下污染输送的影响,今天白天PM2.5将保持较高浓度,上午10时AQI指数已达211,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

市民桑小姐反映,今早7时左右,她在南北高架行驶时感觉喉咙干痒,有轻微咳嗽,到了单位以后,要不停地喝水,保持喉咙湿润,不然会有痛感。而杜小姐是呼吸道疾病患者,从昨天开始,喉咙明显变痒,咳嗽加重。“今天是不是空气质量比昨天更差啊?”

据上海市气象部门消息,昨天夜里起申城投入雾的“怀抱”,今天申城多云为主,白天有轻微霾。环保部门的数据显示,在昨夜弱冷空气南下污染输送的影响之下,今早7时本市PM2.5小时浓度为221.9微克/立方米,AQI指数为193;到了10时,AQI指数上升为211,提醒心脏病和呼吸系统疾病患者等易感人群减少户外活动和体力消耗。

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当班预报员告诉记者,昨夜袭来的是一股弱冷空气,携带着污染物南下,导致申城空气质量水平有所下降,并且今天白天PM2.5都将保持较高浓度。预计随着今夜明晨新一股较强冷空气过境之后,本市空气质量才将恢复。“较强冷空气刚到上海时,还可能带来一波污染。而随着北方雾霾天气的好转,清新的空气也将被带到上海,本市空气质量会有所好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