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股事:沪指收复2300 王石“当爹”股民怕跌

作者:陈鸿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1-19 08:46:00
分享

一周股事:沪指收复2300 王石“当爹”股民怕跌

编者按:一周过去了,回首涨跌起落的交易,百味杂陈,酸甜苦辣。中新网证券频道"一周股事"通过新闻视角,回顾、梳理、反思一周股市,助股民厘清新一周趋势或动向。

中新网1月19日电 (证券频道陈鸿燕)综合报道,本周A股大幅蹿升,沪指周涨3.3%跃上2300点关口。受雾霾天气影响,防PM2.5概念屡扛反弹大旗。管理层表示要加快改革房地产税收制度,导致本周地产板块大幅波动拖累股指。

A股节节攀升,被困的万科股民焦急万分。近日,万科公告称因筹划重大事项,A股和B股股票自2012年12月26日起停牌。期间关于万科拟把其全部B股转板至H股交易的消息不断传出,市场预期公司复牌后涨幅可期。然而令人始料不及的是,一则"王石要当爹"传闻令股民的心又悬了起来,有股民感慨"爹同跌,看来对万科复牌后的表现,还是悠着点。"

1月18日 中国新闻网:发改委展开反垄断调查 五粮液继茅台后取消限价令

国家发改委反垄断局和地方价格监管部门介入调查后,五粮液继茅台15日取消"限价令"后, 17日也宣布撤消禁止经销商降价的通报文件。据了解,这是2008年8月起施行的《反垄断法》首次波及白酒行业。

五粮液官网1月17日发布的公告表示,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四川省发展改革委的检查情况,公司决定立即撤消《五粮液营销督查处理通报》文件,并严格依据《反垄断法》进行彻底整改,具体措施随后公布。

五粮液之前,贵州茅台15日声明称,根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和贵州省物价局的检查情况,决定取消以前违反反垄断法有关的营销政策,并在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和贵州省物价局的指导下,严格依据反垄断法立即进行彻底整改。16日晚间,茅台再度发布声明,称从即日起,对给相关经销商的处理决定予以撤销,退还已扣减保证金。

为了稳定价格,维护品牌形象。去年12月18日,贵州茅台经销商大会在山东济南召开,董事长袁仁国言辞强硬地发出"限价令",要求经销商们不得擅自降价。紧接着,有媒体报道称,国酒茅台(贵州仁怀)营销有限公司于今年1月5日发出处罚通报,3家经销商由于低价和跨区域销售被处以暂停执行茅台酒合同计划,并扣减20%保证金,以及提出黄牌警告。另一家酒业龙头五粮液也不甘示弱,对12家降价或窜货的经销商进行通报处罚。

从五粮液和茅台两家公司发布的上述公告看,国家发改委反垄断局和地方价格监管部门确已介入调查。新华网援引上海证券报16日报道称,贵州省物价局表示,"检查仍在进行中,由国家发改委牵头,目前尚未有最后结论。"

而据京华时报16日报道,有消息称,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咨询组副组长黄勇表示,在执法机构作出处罚决定前,茅台认识到问题并采取整改措施,这或让其获得一定程度的"宽大处理"。态度之外,茅台涉嫌违反《反垄断法》的营销政策实施程度对竞争的影响、影响的范围等因素,将共同决定反垄断执法机构的处罚力度。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