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拟售美国总部大楼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2013-01-19 10:15:00
分享

日本电子制造业巨头索尼公司18日宣布,将以11亿美元价格出售企业位于纽约市曼哈顿的美国地区总部大楼,以期改善财务状况。

按照索尼公司声明,整个交易预计今年3月前完成,扣除交易费用和与这座大楼相关的债务,索尼可以净得7.7亿美元现金,打算把其中6.85亿美元列入本财务年度企业运营利润。

声明说,索尼“正采取一系列措施,以巩固财务基础、商业竞争力和(促进)今后发展”,同时正在“平衡现金流入和支出”。

这次出售的建筑共37层,索尼2002年购得,驻有大约1500名职员。售楼后,索尼美国分公司将以租赁形式继续留在这栋楼内办公。

日本家电制造商最近两年日子不好过,多家企业连续亏损。

美国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先前把索尼信用评级下调至垃圾级,认定“鉴于这家企业失去关键产品的技术主导能力,再加发展中国家市场竞争激烈……实质性复苏会来得缓慢”。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