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甜容易让宝宝蛀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1 17:14:20
分享

为了给宝宝买到放心的奶粉,妈妈们可谓煞费苦心。目前一些品牌奶粉如雅培、惠氏、多美滋、美赞臣等,口味都偏甜,一旦宝宝习惯了其口味,再让宝宝转其他口味,像可益多这种口味较清淡的奶粉就比较费事了。再加上奶粉知识的缺乏,因此一般妈妈们看着宝宝喝惯了一种奶就不会更换,怕更换成可益多的话会出问题。而妈妈们对于奶粉口味偏甜是否会引起宝宝蛀牙的问题也容易忽视!

为解决妈妈们的烦恼与问题,小编今天向大家推荐一款品牌奶粉-可益多,同时也与大家分享一下选购高品质奶粉的技巧:

1从奶粉的配料表中,没有发现蔗糖、麦芽糊精(玉米糖浆固体、葡萄糖浆固体)、乙酰香兰素(香味剂)以及抗坏血酸棕榈酯(防腐剂)这些成份,说明该奶粉纯天然。

奶粉甜容易让宝宝蛀牙?

2从奶粉的营养价值表中发现其营养数值是具体的,而不是一个区间值,说明该奶粉的营养均匀度好。

3从罐底的ULI8888 (Unique Location Identification)这个编号可以识别该奶粉是否是新西兰原装进口。

奶粉甜容易让宝宝蛀牙?

   现在幼儿园宝宝体检的时候发现会有一半以上的小孩都有蛀牙现象,特别在大中城市,这种现象更为普遍。其实在中国,父母亲对蛀牙现象一般都不太重视,原因在于其对蛀牙的危害性了解得不多。

孩子长了蛀牙,有的家长觉得孩子才几岁,没有必要去医院看。许多父母认为孩子的乳牙迟早会脱落,蛀牙不需要治疗。其实,儿童蛀牙的危害不容小觑,家长的忽视往往会导致孩子错过蛀牙早期治疗的时机。

   儿童蛀牙给全身健康带来影响,一旦发现孩子长了蛀牙,家长应及时带孩子去医院诊断和治疗。因为儿童蛀牙的危害不仅仅体现在局部,也会对儿童的全身健康带来影响:

    1.造成面部发育不对称。蛀牙疼痛,导致儿童养成偏侧咀嚼习惯,久而久之容易造成面部发育不对称。

    2.颌面部畸形。乳牙是儿童时期的咀嚼器官,由于咀嚼功能的刺激,才能促进颌骨的正常发育。失去了这种正常生理刺激,颌骨的正常发育受到影响,可造成颌面部轻重不等的畸形。

    3.继发其他牙病。蛀牙可发展为牙髓炎、根尖周围炎、牙源性囊肿或间隙感染等。乳牙的尖周炎还可波及到恒牙,导致恒牙硬组织发育不全。

    4.引起感染性疾病。儿童蛀牙引起根尖周围感染时,往往会成为感染病灶,造成全身性感染。与此有关的疾病有视力降低、关节炎、肾炎、心肌炎、长期低热等病。

    5.影响生长发育。由于蛀牙疼痛及乳牙龋坏早失,会导致咀嚼功能降低、胃肠消化吸收减弱,造成机体营养不良,使儿童生长发育受到影响。

    6.造成心理障碍。婴幼儿期是儿童学习语言的时期,完整的乳牙有助于孩子掌握正确的发音,乳牙龋坏和早失则会使孩子发音不清。乳前牙区严重的龋蚀,使有些孩子羞于开口,对孩子的心理发育也很不利。

 儿童蛀牙是一种常见多发的口腔疾病。乳牙钙化程度低,因此更易受细菌侵蚀而蛀坏。现今儿童容易发生蛀牙,大多是由于孩子的不良生活习惯与饮食习惯造成的,小孩喜欢吃甜食是造成蛀牙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我们需要给宝宝从小建立健康的饮食习惯,从选购奶粉开始,选择可益多这种口味清淡、纯天然、不添加任何蔗糖与香味剂或调味剂的奶粉非常重要,否则比可益多甜的其他奶粉很容易让宝宝养成偏爱甜食的习惯,长大后就更是喜欢吃甜食了,有的孩子甚至需要在嘴里含着糖才能睡觉。人体口腔内有很多细菌,特别是乳酸杆菌,能使糖和食物残渣发酵,产生大量乳酸,这种酸能破坏牙齿结构,发生蛀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