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浙江在线
2013-01-22 18:25:00

2013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北京产权交易所董事长熊焰先生致辞

本次论坛主题、内容

“2013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高峰论坛”于2013年1月1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本次高峰论坛由中国银行业协会、北京产权交易所和中宇慧通集团主办。这是继2009年以来的第五届论坛。

2013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现场精彩进行中

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北京产权交易所董事长熊焰,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部长隆国强,国务院参事陈全生,以及活动主办单位中宇慧通集团董事长艾宇、总裁杜小平一同参加了本次论坛。与会嘉宾还包括国务院有关部委领导、著名经济学家、海内外资本市场权威人士等,参会政府、金融界领导30余位,国内外PE、VC投资代表达50家,企业高管200多位,一齐聚焦十八大后的经济发展。

2013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国务院参事室参事陈全生先生精彩发言

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依然错综复杂、充满变数,中国经济开始进入深度“转型期”,内、外部环境的变化对中国经济提出了新要求。举世瞩目的“十八大”已清晰地为我们描绘了今后十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蓝图和发展道路,改革创新将成为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驱动力。中小企业作为中国市场经济体系中最具创新活力的“经济细胞”,在中国经济格局中举足轻重、与宏观经济休戚相关,但中小企业发展中仍面临“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等问题与困难,制约其健康成长,需要通过深化改革加以解决,尤其是在十八大后中国经济进行结构调整这样一个关键时刻,就显得更加重要。十八大为我国中小企业的发展指明了道路,也为小微金融机构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空间。

2013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先生发表演讲

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把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放在了非常突出的位置,明确“改革是最大的红利”,中国经济增长路径和结构将因此经历深刻变化。而在未来的五年乃至十年,中国中小企业如何顺应政策的趋势发展,破解资金瓶颈,实现改革创新,值得深入研究和探讨。

2013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部长隆国强先生精彩发言

针对时局,在高峰论坛上,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发表了题为“漫谈十八大后中国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的演讲,对我国未来的经济形势做了宏观预测,为与会嘉宾指明了新经济政策的正确指导方向;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部长隆国强发表了题为“把握全球化机遇加速产业升级”的演讲,全面阐述了如何利用全球的产业转移,通过引进来和走出去,大幅度地推进中国的产业升级,及时地把握住中国企业在全球化背景下的产业升级机遇;国务院参事陈全生发表了题为“中小企业相关政策解读及宏观经济分析”的演讲,提出了“中小企业解决了中国多数人的就业问题,是中国社会的稳定器,中小企业主是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也是我党的执政基础”的鲜明观点,引起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共鸣。

2013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与会嘉宾集体合影留念

论坛成果

与会专家和代表认为,帮助中小企业解决难题,对于促进我国经济结构的调整、保证国民经济和社会长期稳定发展都具有深远意义。从宏观经济进行分析,由于国内外不同的经济形势带来了不同的市场走势,可以预见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金融市场的冷热不均现象仍然将继续存在并影响中小企业健康发展;从长远看,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这一世界性难题,关键在于构造一个与企业市场结构相适应的金融市场结构体系,特别是建立和发展若干中小金融机构,并且要不断鼓励和支持其金融产品和服务的创新。在十八大的金融政策解读中已明确改革新的经济体制将为中小企业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

2013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先生致开幕词

主办方希望借助中国中小企业高峰论坛这一品牌性平台,科学判断当前我国中小企业发展形势,深入分析中小企业发展主要问题,为中国中小企业发展出谋划策,通过相互学习,直接交流,共同探索,顺应政策引导的发展趋势,满足中小企业的部分实际需求,努力开创促进中国中小企业发展的新局面!

2013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主办单位中宇慧通集团总裁杜小平先生主持本次论坛

论坛背景简介

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高峰论坛始于2009年,现已成功举办五届,是由中宇慧通集团联合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产权交易所等权威机构全力打造的年度高端经济论坛,坚持权威性、专业性、学术性、实践性、开放性、前瞻性、国际性的原则,邀请国内外知名经济学家、政界人士、企业家、政府资深官员对学术及热点问题进行探讨。近年来已产生广泛的影响力,成为了业界极具号召力的品牌经济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