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治肺结核吃药反伤肝 山西女孩肝移植急需钱

来源:北京晚报
2013-01-23 15:36:44

原标题:为治肺结核吃药反而伤了肝

山西女孩肝移植急需救命钱

在302医院重症监护室的病房里,30岁的王晓霞躺在病床上,插着呼吸器,不能动也不能说话。因为治疗肺结核,她吃了很多伤肝的药,没想到却由此引发了急性肝衰竭。“求求你们,救救我妹妹吧。”昨天下午3时30分,晓霞的大姐王仲花一看到昏迷不醒的妹妹,不禁泪流满面。

王晓霞的家在山西大同市浑源县西坊城乡,家中姐弟4人,她是家里的老二。别看王家只是老实本分的农民,可4个孩子都很争气,考上了大学。尤其是王晓霞,大学毕业后,她考取了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后,王晓霞来到广州,成为一名老师。

2011年12月底,王晓霞出现了咳嗽的症状。开始以为只是普通的感冒,但随着病情的恶化,她的咳嗽越来越厉害,有时候晚上也睡不好觉。看到这种情况,王晓霞去医院进行检查,被诊断为肺结核。刚好那个时候学校放寒假,王晓霞干脆辞职回了老家。回到家后,王晓霞在父母的陪伴下,到当地医院诊治。医生给开了一些治疗肺结核的药。“吃了3个月吧,医院开的吃完了,我们就自己买了点,可哪想到这药竟然都是伤肝的。”后来,听说吃中药效果好,而且花销也不算多,为了省钱,王晓霞就改吃了中药。这一吃就是5个多月。

转眼一年过去了,王晓霞的病情仍没有康复的迹象,更让家人没有想到的是,一周前,王晓霞突然感觉总是恶心,吃不下东西,继而看到饭就难受,发展到后来,人就跟喝醉了酒似的,走路也走不稳了。这下,家人心里发了慌。等他们送王晓霞赶到大同的医院后,医生也不敢接诊。“他们说病人的情况太危险了,建议我们赶紧转院。”无奈之下,王晓霞的爸爸找来当地一辆救护车,送到了北京302医院。刚入院时,王晓霞还能说话。一天之后,她就出现了昏迷的状况。“医生赶紧把王晓霞转到了重症监护室。”经过诊断,王晓霞被诊断为急性肝衰竭。如果不及时进行肝脏移植,很可能熬不过一个星期。“我妹妹还年轻啊,她还有很多梦想没有实现呢。”说到这里,王仲花的泪水再一次夺眶而出。

“现在每天抢救的费用在1.5万元,我们家里所有的积蓄都已经花光,弟弟为了救晓霞,连信用卡里的钱都提前预支出来了。”王仲花说,听医生说,肝脏移植的费用在数十万元,但是家里的情况已经无法支付后期的治疗费用了,她希望能有人伸出援手,帮妹妹渡过这个难关。 (记者李环宇 王仲花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