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大盘探底收阳藏玄机 A股头悬两大"魔咒"

作者:连心 来源:新华网
2013-01-23 16:18:00
分享

收盘:新旧热点轮动两市大起大落沪涨0.25%

收评:大盘探底收阳藏玄机 A股头悬两大

沪指23日分时图

新华网消息 23日沪深两市早盘低开高走,震荡攀升,受雾霾再现、国际局势、九行业兼并重组指导意见出台等事件或政策驱动,热点题材纷纷重启,指数快速翻红,再冲高点。但缩量强拉难掩主力撤离,早盘盘中开始指数转而一路滑坡,午盘收绿。午后沪指顺势而下跌破10日均线,2300点保卫战打响,两度失守,两度夺回,第二轮进军一鼓作气冲至2320点上方。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收报2320.91点,上涨5.77点,涨幅0.25%,成交969.6亿元;深成指报9548.31点,上涨11.95点,涨幅0.13%,成交917.7亿元;创业板指报778.48点,上涨3.34点,涨幅0.43%,成交140.6亿元。

板块方面,新旧热点题材纷启,雾霾卷土重来,环境保护板块崛起;事件驱动叠加政策利好,航空航天股再受关注,早盘盘中开始领飞;受益行业兼并重组指导意见出炉,船舶、钢铁、医疗保健板块走强;3D打印概念再度活跃;军工板块再成市场焦点,行情复燃。截至收盘时,行业板块方面,航空航天、多元金融、船舶、环境保护、文教休闲等板块涨幅居前;农林牧渔、煤炭、半导体、建材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板块方面,卫星导航、3D打印、军工航天、物联网、海水淡化等板块涨幅居前;生物育种、三沙概念、ST板块、碳纤维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不含ST股,收盘时两市共杭钢股份、安彩高科、维维股份、南化股份等23停;无股跌停。

沪市A股417家上涨,72家持平,452家下跌;深市A股615家上涨,75家持平,822家下跌。

资金流向(截止15点):

市场资金进出

依据操盘手乾坤版软件检测,截止15:00沪市主力资金流向-25.86亿,深市主力资金流向-31.15亿(“-”流出,“+”流入)

板块资金进出

依据操盘手乾坤版软件监测,

主力资金净买入前五名的板块分别是:航天国防2.49亿、食品加工1.31亿、银行0.91亿、船舶制造0.72亿、软件及系统0.60亿

主力资金净卖出前五名的板块分别是:工程建筑-5.25亿、煤炭-5.15亿、电子元器件-3.40亿、证券期货-3.29亿、酒饮料-3.27亿

板块个股资金进出

依据操盘手乾坤版软件监测,

沪深市场主力资金净流入前五名的股票分别是:民生银行2.20亿、维维股份1.71亿、万科A1.27亿、长江证券1.08亿、农业银行1.01亿

沪深市场主力资金净流出前五名的股票分别是:五粮液-1.86亿、中联重科-1.49亿、金地集团-1.40亿、盘江股份-1.21亿、光大银行-1.19亿

沪指临危反转避险情绪升温

周三,大盘在强势震荡中一度跌破2300点,危急之时,金融股再度发力,使沪综指重回2300点之上。总体上,金融股依然是反弹行情的掌舵手,但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消费板块后来居上,显示年报披露阶段资金避险情绪上升。操作上建议暂时回避已处高位的前期强势股,可关注前期表现一般存在补涨需求的板块。

早盘,受工信部、发改委等12个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加快推进重点行业企业兼并重组的指导意见》利好影响,钢铁、交运、有色等存在补涨需求的周期行业指数早盘纷纷飘红,但不久便纷纷回撤,尾盘虽再度回升,但利好政策的助涨力度仍严重受到相关行业基本面的压制,事件驱动行情恐难持续。

今日,股指上演有惊无险的反转大戏,银行股功不可没,未来银行板块走势依然对反弹持续性及高度产生重要影响。但金融股已略显疲态,整体看,沪指围绕2300点展开的拉锯战进入白热化,多空双方争夺激烈。鉴于助推反弹行情的经济向好的判断、政策预期等因素并未发生质变,在大盘方向选择之际,短期行情何去何从更多将取决于市场情绪。临近年关,在投资者获利了结意愿升温的背景下,大盘后市或加剧震荡。(中证网)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