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工行去年跨境人民币业务近4万亿元

作者:刘诗平、苏雪燕 来源:新华网
2013-01-23 16:25:35
分享

新华网北京1月23日电(记者刘诗平、苏雪燕)去年我国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全面推开。来自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的统计显示,两行去年跨境人民币业务快速发展,业务量总共接近4万亿元。

工行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境内外机构办理的跨境人民币业务量超过1.5万亿元,同比增长近七成。其中,由境外机构办理的约占一半。

中行统计显示,去年内地机构办理的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约1.2万亿元,同比增长54%;同期24家海外机构办理跨境人民币业务超过1.26万亿元,同比增长29%。

中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中国银行集团跨境人民币结算量已累计超过4.6万亿元,跨境人民币业务持续领跑。

中行表示,下一步,将深入推进海内外业务的专业化经营、集约化管理和一体化发展,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工行则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全球人民币清算网络,形成渠道多样、产品丰富、运营高效的跨境人民币业务经营平台。

分享
标签: